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今天找到了祖父祖母墳墓的照片和我們兄妹跟母親在美國的照片 虞和芳 23.10.22.發佈

今天找到了祖父祖母墳墓的照片和我們兄妹跟母親在美國的照片 虞和芳 23.10.22.發佈 昨晚我在找這張祖父母的照片,怎麼都沒有找到,我很納悶的上床。 今早起身天還是漆黑,幾點了?沒有去看。 我照常的燒開水,泡了一壺綠茶。 我要找出那張祖父母的照片,泡了茶後,他起床。我想乾脆就弄早飯。 把廚房碗碟收拾好,弄了早點,是德國的棕色帶一些堅果的麵包。早飯完全弄好,放在前陽台的桌子上,準備早餐,在這期間天已亮了。 但是他叫著我,要我看,西班牙國王接見新的大使,包括德國、奧地利、南非、等7國大使,在一上午,了結這個7國大使接見的事宜。 他說,以前只有幾個國家,接見大使是一項重要的事情,現在聯合國就有二百多個國家,接見起來,只有跟Fliessband,這是福特汽車公司發明的,製造汽車的方法,Fliessband(一個流程解決裝配帶,傳送線)的方法來對待大使。想起當時認識在慕尼黑退休的曾任德國駐西班牙大使,Dr Kothny講述他就職時,接受 西班牙國王呈遞國書時的情況,以馬車來接送。幾個月前,我們去查大使名單,Kothny並非在大使之列,想他只是在大使館任職,跟隨一塊出席的大使去見西班牙國王。德國的大使館叫Botschaft,大使叫Botschafter,可能我們沒有聽清楚。今天看的接見,仍然按照老方法,每個大使都用馬車去接送,聲勢壯觀,然後送到國王在首都馬德里的宮殿中,由人帶領,經過層層疊疊的樓梯房間,進入國王接見的大廳,大使站在地上大理石的星狀處,遞交國書給國王,介紹其陪同的使館主要一、二人員,然後國王跟大使進入另外一個較小的私人辦公室,談話一刻鐘。在這期間,那個一群馬匹又去迎接下一個接見的大使一行人,這樣同樣流程的接待,國王一個上午完成這件事。 對各國大使來說,是一件大事,對國王來說,只是一個一日上午的例行公事。 看完這個電影後,我們早餐。 他坐在有太陽的地方,嫌熱,我坐在陰涼處,嫌冷。後來搬到有太陽處繼續早餐。邊吃邊談,不一會我也嫌太陽熱,兩人就將剩下的蘋果拿進屋內,各自在自己電腦前工作吃完。 這時我在找昨晚沒有找到的祖父祖母墳墓的照片,不費吹灰之力。我是在思旦寄來的郵件中找到,而且還看到一張我們兄妹跟母親在美國的照片。其中站在我後面的人,很像S,但是樣子又有些不一樣,我不敢確認,就把相片寄給他。請他看這兩張照片。 祖父祖母墳墓的照片,他很詳細的看,說它保存的很好,一定人照顧。當他看到我們兄妹跟母親在美國的照片時,起初也沒有認出那人是他,後來他確認,那人就是他,並說,這是在幺妹家大家聚會時的照片。 他想起我們在幺妹家的情況,照相是在樓上的一個房間內,除了姐夫外,四兄妹和配偶全部出席,幺妹的兩個小孩,和女婿也在場。她家有一條狗,S跟她家的狗在院子中玩耍,扭傷了腳踝,次日我們返歐洲,在洛杉磯的機場,他腳痛,不方便走動,我在機場內,用機場的推行李箱推他上飛機,他不肯坐在機場護理人員推動的輪椅椅子上。 往事一一在目。一晃就三十年過去。只有照片還是當年情況,能夠拍攝下當年那一霎那間的聚會情況。 為什麼姐夫不在場?可能他在給大家拍攝這張照片。為什麼此照片由思旦寄來給我們?是哥哥或是我們寄給思旦的? 不過很高興今天找到了這兩張照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