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

給一位共事朋友談好疾病 虞和芳 9.10.22.發佈

給一位共事朋友談好疾病 虞和芳 9.10.22.發佈 讀來函,得知妳9月底確診   得了青光眼  是晴天霹靂,加上白內障,妳在醫生的照顧下,點藥水,只要不惡化就好。那麼與它和平共處是一種可行的方法。 許多疾病,病人跟醫生都莫可奈何。這時只有設法與疾病和平共處。 妳認識我妹妹,她比我小六歲,2016年在美過世,她得的是子宮癌。次日我舅舅在台北過世。我傷心的生病倒在床上,這時,我在想,還能為他們做什麼事?於是我起身,為他們寫了一本《魂夢遙》,在一位蔡教授協助下,很快的申請到ISBN,在兩週內趕出出版,在舅舅8月的送葬日,印出帶去送給參與送葬的親友。 家兄去年9月過世,家姐,我和在美的嫂嫂,傷心之餘,共同為他出版一本紀念書,有五百頁,稿件已寄出,還待三次校正,贈送給家兄的這本書編輯好後,這樣心中才稍微得到平息安寧。 2018年,認識的一位留學德國的蔡教授,他是學醫,在台大醫學院教書。我跟他在2013年在北京,由德國的DAAD舉辦的國際醫學會議研討會上,他來參加我講的自然醫學,我們才認識。那時他父親得病,他是學醫,年紀比我小,是一位孝子。我們通了五年的信,談的都是圍著他父親的病轉,和談一些周圍封發生的事,以及醫學方面的文章。2016年,8月,我舅舅過世,姊姊來台灣參加葬禮,我們和蔡教授都見過面,和一起參加在台北舉行的 聚會,那時他還很健康。可是在2018年,在他父親過世後沒有多久,他傷心過度,而突然死亡。當我得到他過世的消息時,真是吃驚,沒有想到,只有為他收集了我們五年的通信,以《種瓜得瓜》來紀念他。這本書,台大圖書館有一本。有許多事情,是心有餘,力不足。在他們還生存的時候,雖然想盡力拯救他們,可是還是力不從心,就跟他對他父親的病,無能為力。 眼睛跟五臟六腑都有密切的關係,眼球瞳孔屬於腎臟,請多加保養腎臟,少吃生冷的食品。眼壓高,跟心情,特別是肝臟有關,請多調養心情。我自己有白內障,深度近視,耳鳴二十年了,中西醫都無法治癒,也只有跟疾病和耳鳴共存共處了。 祝福 安康 和芳上 8.10.22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