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醫生和病人 虞和芳 28.10.22

醫生和病人 虞和芳 28.10.22 醫生:妳什麼地方不對? 病人:我頭痛。 醫生:我不是給妳開了頭了頭痛藥? 病人:但是頭痛後來又來了。 醫生:當然痛會來,那是止痛藥。 病人:可是吃了止痛疼藥,兩個月後,我的胃不對,老是作嘔。 醫生:這是止痛藥的副作用,會引起肝、腎臟等功能不調。 病人:可是我的胃不舒服。 醫生:這也可以影響到腸胃的功能。 病人:那我該怎麼辦? 醫生:我給妳介紹給胃腸專科醫生那裡,讓他給妳做胃鏡透視。 病人:我聽說這很不舒服。 醫生:當然會不舒服,誰叫妳生病。 病人:我是來治療頭痛的,現在搞成胃不舒服,這不是我當初來看病的原因。 醫生:我開的藥,不是給妳達到了制止頭痛的功效。我也告訴你,服用要小心,它可能會有副作用。妳還抱怨什麼? 病人:抱怨什麼?我有胃部的不對。 醫生:所以我介紹妳到腸胃專家去檢查。我做了我能夠辦的事,妳頭痛又不是我的過錯,妳來抱怨我,這種病人很令人頭痛。 病人:難道醫生也有頭痛症狀? 醫生:我說的頭痛,跟妳的不一樣。 病人:醫生,我不懂你的話。我們不能夠溝通 醫生:那麼請妳另找高明。 病人:你這醫生真奇怪,治療不好病,還來怪我不懂事,來責怪我的頭痛是活該,跟你不相關。那你對我頭痛,正說明,這是你自找的,跟我不相關,怪我幹嘛! 說完她氣憤的離開醫生的診病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