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夢到前面的牙齒脫落 虞和芳 29.10.22.發佈

夢到前面的牙齒脫落 虞和芳 29.10.22.發佈 夢中我的牙齒脫落,好像弄了假牙,但是它很不順口,一下自行脫落。 這個夢跟幾件事情有關: 我下面的門牙,今年左邊一顆自動地掉下來。它在四十年前就往內部被擠壓,那時牙醫就要把它拔掉,裝上一個細細的矯正牙齒的設施。我不贊成,去看了三個牙醫,都說,這是老化現象,整個的顎骨在變化,所以只有把這顆往內受到擠壓的牙齒拔掉。即使一個顎骨牙醫也這麼說。 我不願意如此,而且這樣的矯形要不時的去牙醫那裡修正,至少要一年,索價好幾千近一萬馬克。我不但覺得沒有必要拔去那顆牙齒,而且要時常去矯正,我根本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看牙齒,而且實在太貴。於是自己以2馬克的價格,買了一個線團,自己用棉線把牙齒纏上來矯形,居然救了那顆牙齒。在這期間,去看別的蛀牙時,有些牙醫就要把那顆牙齒拔掉,因為它有些動搖,我不肯。它一直在那裡,直到今年突然自動的脫落,一點也不痛。我也不傷心,因為它壽終正寢,它已經這樣保持了四十年,我應該感激它的效勞,於是我把這顆脫落的下面左邊的下面牙齒放入一個小玻璃瓶內。同時自己把那缺口用棉線跟前後左右的牙齒纏起來,就已經矯形完成。今年去看牙醫時,跟牙醫談到此事。他說他可以加固這幾個牙齒,用塑膠線纏住,費用120歐元,也可以鑲牙套,費用2000歐元。我選擇前者120歐元。 2. 前兩天,看了一個Stefan找出的德國諷刺家Kerkeling = Schlämmer的影片,在一個影片中,他故意用假牙,說話不便的情況,裝的很像,很是滑稽來諷刺。 3. 昨天S又要我看,現17歲的西班牙公主 Asturia分發Asturias頒獎。這個獎,是世界有名,雖然金額沒有諾貝爾獎那麼多,此項大獎每年頒發一次,自1987年起,每年都會有8個在各個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個人或組織獲得相應的獎章。這個大獎的頒發對象並不僅僅局限於西班牙,或者西班牙語界,而是面向全世界。 對世界也有極大的影響。幾天來,媒體上就發出消息,有關她的兩顆上牙缺掉的牙齒,一當她笑的時候,就看出左右兩邊各缺掉一個牙齒。昨天我們看了現場轉播的頒發獎狀獎品,其中一位日本的建築師也得到此獎。 這就是我找出昨晚夢中有關牙齒脫落的夢境淵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