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夢到余國豪 虞和芳 23.10.22.發佈

夢到余國豪 虞和芳 23.10.22.發佈 夢中我想到余國豪,要打聽她的下落,想起姊姊曾經轉寄給我一個她姊姊余國英的發佈的文章,我就想把此文找出,夢中想,說不定就能夠因此得到余國豪的消息。 為什麼會出現余國豪的夢? 這是我們在編輯完紀念哥哥的書籍,稿件送去給出版社,得到楊小姐的美編,我們在做第一次校正。 我昨晚在做第二章的校正,裡面有談到哥哥和婆婆,在很多文章中,出現過去的回憶,裡面有很多的重複,重複處多半是如何到台灣,和婆婆的身世。我在校正時,去掉一些。但是還有不少的重複。我在校正時,在找重要的祖父墳墓的照片,找不到,上面有祖母的名字。這張照片相當的重要,一定要找到。 昨晚因為又弄得很晚,S催我關上電腦,快去睡覺。 他說的有道理,我只好停止工作。 在床上仍然一時不能夠入睡,想到哥哥,想到哥哥同班同學余國雄,跟我同班的余國豪,跟幺妹同班同學的余國賢,跟二哥同年的余國英。他們都出自哥哥在嘉義中學數學老師的小孩。根據余國豪所說,他們的父母本來要以英、雄、豪、來命名,後來6年後生出小妹妹,不便用聖字命名,就以賢字命名,那是余國賢,她最小,可是最早過世。她讀書很認真,台大醫學院畢業,赴美留學,念完博士,成為醫生。應該是很有成就的一位,生了兩個小孩。他們一家一塊在冬天在美國滑雪,余國賢突然失蹤,那時在我去美國住在幺妹家時,她告訴我這件事。那時只知道她失蹤,到處找尋不到她的下落。次年雪化了後,才發現她的屍體。這是一件很使我們震驚的事。 我跟余國豪交往最密,她說,從她的名字看來,一定以為她是男孩,可是這是父母以英、雄、豪、來命名,所以她成了男孩子的名字。余國豪在初一實驗班一年級時,個子小小的,我們幾個小個子的學生,座位很靠近,集合時,都排在一起。我們不只是同班同學,我們三人,加上鄭寶麗談到人的生死和通夢的事,我們約法三章,不管誰過世,一定要在夢中通知其她兩位。後來實驗班五年級,分文理兩組,她在理組,她忽然間在兩年短時間內,長得很高。後來因為不在同一班,逐漸少來往。好像聽說,她進了別的大學,就更少來往。 昨天夢到余國豪,在夢中我要知道她的下落。夢中沒有交代是否找到她的下落。她的一生如何?嘉義女中的同班同學沒有人知道。 每個同學,當初大家在一起求學,有些同窗好幾年,之後各分東西,互相沒有消息,也很難打聽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