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夢到跟姊姊去火車站 虞和芳 11.10.22.發佈

夢到跟姊姊去火車站 虞和芳 11.10.22.發佈 夢中跟姊姊叫了一輛計程車去火車站。下車後,我把拿在手中的兩個瓷器盤子,上面各有一個煎蛋,拿在手中。 這時兩個磁盤掉在地上,我想糟糕,一定 打破了,可是撿起來一看,完整無缺,我感到很奇怪。 這個夢反射出前兩天,我端一個Tableten,長方形鐵製造的端盤子,裡面放滿食品到前陽台上,一不小心,腳絆到在那個高一層的階梯上,幸好人沒有摔跤,只有端盤內的一個放置牛油中國瓷器掉到地上,這個只剩下一個美麗的瓷器小瓷器盤子砸破了。 這件發生的事,又跟我在冰箱中找尋食品,相連。冰箱內,在我尋找裡面放置的食品時,一盒放在邊緣的雞蛋盒,掉到地上,幸好這15枚一盒(3x5的雞蛋盒),已用了一半,剩下的蛋,全打破了,有些只是蛋殼破,但內部的蛋沒有流出,有些流出,有些只有雞蛋白流出,蛋黃還在蛋殼內,不論如何,這些蛋得要儘快的弄出來。昨天S就要來炒蛋,但是不用新買frying用spray的油,說它味道苦,把在炒菜盤子上的白色泡沫的油它倒掉,用牛油來炒蛋,之後用牛油來炒洋菇。我們昨天午餐,吃得很滿意。 這是昨晚夢中出現的盤子內裝雞蛋,掉在地上,裝牛油的小盤子破了,但是牛油有錫紙包裝還可以用。昨晚的這個夢境,跟實際情況有些區別出入,而變成跟姊姊去火車站,出現雞蛋,盤子,盤子掉到地上,沒有砸壞的夢。這是夢的轉化。 分析這個夢,很有意思。 但是為什麼出現火車站? 昨天我想到父親出差到台北,我有時會去接他,跟他一起去石油公司招待所。父親有時還帶我去看電影,或是購買流行的皮鞋,如當時流行前面尖尖的皮鞋,父親就買這樣的流行鞋子給我。 夢境中可看出許多生活中的一些小節,引起回憶,雖然夢境跟事實有出入,這正是值得分析解析之處。Sigmund Freud說夢有對現實滿足的作用。此夢中僅管瓷盤跟蛋掉在地上,但是沒有砸破,就說明夢有滿足的這種作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