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小老鼠在臥室和浴室作怪 虞和芳 19.10.22.發佈

小老鼠在臥室和浴室作怪 虞和芳 19.10.22.發佈 發現一隻小老鼠,那是在好幾個星期之前。那時S看到在前面陽台上,有一隻老鼠要進入樓上客廳內,他把那扇門關上,我把頂樓臥室通往前陽台的門也趕緊關上,以防老鼠進入房間內來。 但是牠還是不知怎麼進入到樓上來了。仍然從前陽台進入,在我們在客廳和臥室通風時,不能一直看著牠,這樣老鼠就進入樓上來了。 起初是聽到廚房的一些雜聲音,估計是老鼠在內。後來看到牠從廚房出來,跑到客廳沙發椅子下面躲起來,覺得挺可憐的,這樣就隨牠在樓上跑來跑去,又是聽到牠在臥室裡在書籍和打印紙張上面,動來動去,也隨牠進出。有時似乎牠不見了,沒有看到牠,又有些想牠。前兩天,發現不只是一隻老鼠,至少有兩隻老鼠在客廳內竄來竄去。有一隻似乎要從客廳出去到前面陽台,S就把通往陽台的門打開,牠果然出去了,然後他把客廳通往前陽台的門,我把臥室通陽台的門立即關上,這樣牠進不來。 S說,那隻膽子大的新老鼠一定是公的,牠跟起初進來的小老鼠,是母的,交配完了後,公的就回到原來住處,母的在我們家留下來,會生一大堆小老鼠,那該怎麼辦?殺死牠?牠懷孕了,殺死懷孕的小老鼠,很不人道,那麼就要活抓牠,把牠送到別處求生,不能在我們家,成了老鼠窩,傳染疾病,不是好事。 為了防止公老鼠再進來,我們把前陽台的門關上,兩天來全部關上,不通風,也沒有看到那個母的老鼠。昨天晚上,我們還說,兩天沒有看到小老鼠了。 今天早上五點,天仍然很黑,我醒來,聽到臥室小老鼠在趴東西的聲音。老鼠本身,不動聲色,從來沒有聽到牠們的叫聲。 他說德文有一句成語:老鼠的沈默,這是牠們不發聲音。可是牠們趴東西,咬木頭或碰到的東西掉下來的聲音,相形之下,非常的大,所以我聽得很清楚,牠發出的聲音,一會在左邊,一會在右邊,我不敢下床,怕牠嚇一跳時,反咬我一口,就不好玩了。記得讀過一篇文,有一位香港船隻的水手,在船上取東西時,被老鼠咬到手,發高燒。還好很快回到香港,送進醫院,醫生治療,高燒不退,有生命危險。後來他母親用老辦法,拿甘草在口中嚼,貼附在兒子的傷口上,這樣才拯救了兒子的生命,退了燒。 可見老鼠咬人很危險。 今早我在床上聽了好久,忽然從浴室傳出來一個聲音,好像是馬桶蓋子關下來的聲音,很覺得奇怪。這隻老鼠,會有那麼大的力氣,蓋上馬桶的蓋子?怎麼可能? 聽到這種奇怪的聲音,要是不知是老鼠在作怪,一定會以為是有鬼怪來發出這樣不同的聲音。不覺想到在南華大學,在小木屋住時,樓上天花板不時傳來走動的聲音,那時以為是大黃鼠狼,到究竟是什麼,到現在還不知道。 昨晚我等到S醒來,我跟他說的第一句話:臥房內有老鼠。 他說他聽到老鼠的各種各樣對待物品的聲音,知道臥房中有老鼠。他說他醒來是因為聽到浴室內的一個聲音。 那是我也聽到這個聲音,以為是馬桶蓋子,感覺很奇怪。後來看到是那個馬桶的刷子,可能被老鼠撞到發出的聲音,因為馬桶蓋子仍然是打開的。 我們又各自,在床上繼續談著,沒有多久,聽到遠處傳來的車輛聲音,天也在變亮,起身看時間,已經6點三刻。於是我開始一天的工作,燒水泡茶,給他倒一杯茶,下樓倒垃圾,去廚房去取出食品,端上樓來。 在樓下大廳中,看到一個黑的小東西,從院子中很快的跑到客廳沙發下躲起來。速度很快,我想是一隻黑色的小老鼠。 早餐時,我跟他談到院中進入屋內的,可能是老鼠。 他認為,那一定是老鼠。 難道家中上下都被老鼠佔住了?那麼得要想法去驅逐老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