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人的心理很複雜 虞和芳 21.10.22.發佈

人的心理很複雜 虞和芳 21.10.22.發佈 A:人的心理很複雜,我認識的一位朋友,昨天跟我談的很愉快,兩人都認為Putin無緣無故佔據烏克蘭,實在不應該。今天他卻說,烏克蘭人是世界上最可惡的人,Putin攻擊烏克蘭是替天行道,要得!最好烏克蘭人全死光。 B:這種改變觀念想法的情況太多了,可能他受到烏克蘭人的欺騙,就很氣烏克蘭人,而又贊成Putin來攻擊烏克蘭。當初納粹政權對猶太人的趕盡殺絕,是什麼原因?多少人在分析,每位專家都有他的理論,立論,批評別人說的錯誤。認為能夠解除弄清他們的動機,就可得到真理,杜漸防微,阻止日後的世界大戰。這些都是紙上談兵,一無用處。 A:這是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。對判斷一個家庭的離婚,誰都得不出一個正確中立的判斷。更何況是一個民族,一個國家間的衝突。 B:我認得一位朋友,他把事實扭曲的令人不敢想像。 A:那是什麼? B:他說他為了兒子的前途,犧牲他自己的修博士。我聽了很同情他。後來得出真相,他根本沒有兒子。他沒有博士頭銜是事實,但是找出的藉口,真是荒謬。 A:所以說,道聽塗說都不可靠。 B:我不是道聽塗說,而那些人是我的朋友。 A:難道他們患了精神病? B:患精神病的人,是另外一種心態,難道說希特勒是瘋子?納粹都是瘋子? A:他們不是瘋子,但是被某種觀念束縛,走不出來,這種人比瘋子還可怕,如恐怖份子。 B:恐怖份子又是另外一類,跟瘋子不同。 A:人的心理很複雜,我們倆人說來說去都說不通,白浪費時間。 B:你說的不對,正是這很重要,人和人之間,一定要溝通,否則加上誤會,誤解,更是複雜。世界上所有的不幸戰爭,都是導源於此。 A:這句話說的不對。這兩年多的疫病,跟人類的溝通無關。 B:當然有關,否則怎麼會疫病傳染的那麼的快,疫病流行時,許多國家封閉疆域,禁止人和人的溝通。人們的攻擊心增加,世界變成混亂一團,比一場大戰還可怕。看不見敵人,卻倒地死亡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