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

眼鏡右邊境框架子斷掉 虞和芳 8.10.22.發佈

眼鏡右邊境框架子斷掉 虞和芳 8.10.22.發佈 昨天晚上給淑雯寫回信時,眼鏡右邊境框架子斷掉。這樣造成我在電腦上工作的困擾。 這是我唯一能夠用的一副眼鏡了。 沒有它,很是不方便。至少戴上它,我可以在電腦上對24號大字體的文字,能夠看得清楚,雖然它的度數不夠,看月亮時,出現幾個重複散開的月亮,因為我有深度近視,它有六百多度,不過年紀大後,視覺跟老花稍微有調整,看近處,可以不用戴眼鏡。但是我有白內障,在台灣時,醫生就要我動手術開刀,我沒有去做。母親白內障手術開刀後,情況不大好,裝入眼內的晶片,變成模糊,沒法糾正過來。更何況,我的身體,不接受任何外來物的入侵,如隱形眼鏡。從大學起,父親就拿他在東海大學兼化工課的薪資,給我配那時從日本進口的很貴的隱形眼鏡。父親說,女孩子,帶一付深度眼鏡不好看,經濟上許可後,父親就要改善女孩子的美觀,那時流行尖尖的皮鞋,就出差來台北時,給我買這樣的皮鞋。 來到德國後,在眼科醫院裡,換了幾次隱形眼鏡。還是無法適應。當軟性的隱形眼鏡出世後,換成軟性的lens,也是眼睛不接受,只得作罷,索性還是戴笨重鏡片的眼鏡。在德國有了塑膠的會變色能當太陽眼鏡的眼鏡鏡片出世,就也佩帶一副這樣的眼鏡,雖然我有帶度數的太陽眼鏡。 那個塑膠有多種性能的眼鏡,在2019年,在Dr H和Dr K來Schweckhausen開會,談論內部翻修時,他們反對房間對稱的infilade的門,那天晚上,走出古堡門時,我摔倒,把那兩個塑膠鏡片磨壞了好幾個痕跡,這樣不能夠用了。 而當昨晚那個眼鏡右邊境框架子斷掉後,沒有一個可以用的眼鏡,那個有度數的太陽眼鏡,幾年前放在口袋內,一低身,掉到地上,一個鏡片打破,去了幾家眼鏡行,配不到同樣顏色別的鏡片。 這樣即使我把電腦的字體放大到24,頭要很靠近電腦,才能看清楚字,很是不方便。 只有到Valetta首都去,才能換到塑膠鏡片。但眼鏡行要我先去眼科醫生那裡重新弄好度數,才能按照此度數,配上鏡片,在德國,眼鏡行就能夠量度數,配好適合的度數眼鏡。 德國的價格,可能比馬爾他貴多了。 因此我想,暫時設法不用眼鏡來工作。 但是實在很吃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