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夢到Prof Roeck 虞和芳 10.10.22.發佈

夢到Prof Roeck 虞和芳 10.10.22.發佈 夢中Prof Roeck來訪,安排一間房間給他住,他過得很舒服,說被面被套不必換洗,下次他會帶他的兒子來訪。 果然沒有幾天,他帶兒子來了,我看到他用過的被子被套不乾淨,就拿去換一套乾淨的床鋪被面、被套。 當他們來到時,我以為他們會在火車上吃了午飯,但是他們還沒有吃。我問他兒子,想吃什麼。他回答,不同的新鮮麵包食品。 我就在為他們準備。 另外一個夢,我發現我們的煙囪冒出黑煙,很感奇怪,就去追究原因。 原來是廚房的一堆材火點燃。我急忙用水撲滅,終於把此火撲滅。 這兩個夢,都跟Schweckhausen的古堡和目前的馬爾他Dolphin House有關。 每天我早晨倒垃圾時候,都要勘查樓下廚房和院子情況。馬爾他因為缺水,我若洗衣服那天的話,就受阻;洗衣機本身就是老洗衣機,門的塑膠壞掉,我只能關上洗衣機的門,讓它運作,但是不會打開。Joe來工作時,會打開,S也會打開。但是J生病不能來工作,而S膝蓋疼痛,腿無力,上下樓很不方便,於是所有我們生活的必需品,食品飲料,我都要提上樓,加上房子這麼大,要維持乾淨,做家事;雖然他值日,但是他要管Schweckhausen古堡的各項工作,很難顧到三餐,所以我等於是要顧內顧外。而院子內掉落很大的枝葉,可以在壁爐內燃燒,燃燒又跟火有關。水用來洗衣,火是用來冬季壁爐取暖。水火是人生離不開的兩項元素。 現在每天S日夜不停的在寫文,在寫給 我們對Dr H的為書掣肘的Stellungnahme,寫的很長的一篇論文,幾天來廢寢忘食,我不住的讚美他,要他有足夠的睡眠才行,而我自己因為工作也很重,睡眠不足,有擔心德國古堡,和擔心馬爾他的缺水,洗衣有問題,有擔心壁爐燒乾樹枝會引起火災。 兩年前因為Dr H,反對古堡的內部刪改三個門的infilade連在一起門的翻修,我們曾經邀請Prof Roeck在兩年前來Schweckhausen的古堡勘查,然後他寫了一個四十頁的Gutachten,說明infilade的設計,也是一個傳統,在Paladium和其它的古堡中就不時用到,它是適合Schweckhausen的古堡的建築式樣和用途。 對於這封Gutachten,Dr H置之不理,就去做古堡各處的紀錄研究,取用LWL的同事,Dr K錯誤的Gutachten,繼續延遲不給翻修許可。 Schweckhausen古堡的鄉長,收到恐嚇電話,說要破壞古堡翻修好的兩個翻修好的pavillion工坊,因為我們和Schweckhausen古堡的居民反對323公尺高的大風車在Schweckhausen的古堡前面豎立起來。一些在大風車的設置投資和透過大風車設立有利可圖的人,也反對古堡,要摧毀Schweckhausen的古堡的翻修。即使建築師Beltz也擔心這些妒忌的來縱火報復。我們和鄉長,建築師都擔心古堡翻修的越漂亮,越引起反對者的反感,而加以破壞。 這是我昨晚這兩個夢不同的一些情況,反映出這個夢的來龍去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