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夢到給姊姊要寄一個小包裹 虞和芳 17.10.22.發佈

夢到給姊姊要寄一個小包裹 虞和芳 17.10.22.發佈 夢中我要給姊姊寄一個小包裹,裡面是放置一個肉丸。它不好包裝,起先用銀紙包裝,感覺不妥,因為冰凍的肉丸,在途中可能會解凍,那麼包裹會濕透,會壞掉。 於是我把銀紙拿開,放入塑膠的包裝,可是塑膠也不妥,跟肉混合成為一片,會影響肉的質量。正在忙著如何寄出此肉丸的這件事時醒來。 這個夢是跟幾件家中的事情有關。 這週輪到我當值日,上週是S當值日,可是他要寄出給LWL文化遺產部門的M首長,晝夜不停的在做此事,當然由我自動幫忙的料理三餐,連叫他來吃飯,他都不肯來吃。 本來這封信是打算上週一寄件出去的,但是要跟市政府的管文化遺產部門的Blasch協調,改到週三,後來在週四才寄出去。S的整個心神都放在裡面,我也受到影響。 等S寄出去那封信件後,又發現,有一個頁數說明錯誤,又刪改,又寄出去。 而古堡的民意代表在度假,S又給原Warburg城市長,現升為德國議會的議員Sp的秘書寫信,因他也在度假。 整個週末我們仍然在談論此事,講好從下週一起,S要來管理我們私人要辦理的事情,找介紹公司來派人管理家中清掃,並請新的人員來做家事。減輕我們的家事負擔。 可是此事已經弄了好幾個月,先請水果店老闆找人來代替J的工作,沒有辦成。J是從2021年疫病蔓延,四個月政府不准許他出門工作。此後雖然來了,但是仍然斷斷續續,今年起,又因為背痛,時常不來,後來Joe的情況在接受第四次預防針後,轉壞,自動說,要我們找人代替。好幾個月,我們在安排此事,我還寫信請建民代找用人,他曾說現在馬爾他有找菲傭,每個月1200-1300歐元。這是我請他代為尋找,可是他那裡卻沒有下落。 這樣S說他來找尋,他找到一家馬爾他公司,可以以e-mail方式聯繫。既然S這麼說,我就不插手,等待他去做。 S每天忙這忙那,英女王過世,他不捨晝夜的觀看,這是他的興趣之一,我都隨他興之所至的不加干涉的讓他去做,他喜歡的事,雖然因此弄成我們的起居作息紊亂,他的值日,幾乎完全由我來代替。家務以前Joe來工作,管廚房,打掃,所需笨重的水、飲料等來管。但是Joe又生病不來,我們沒有人來管,只好我管S的值日,管一切Joe所做的事。 這時S說他的腿腳也受到疫苗的影響,連上下樓梯都困難,所有笨重的飲料,以前他在2021年幾個月的時間,還會來幫忙提飲料,而這幾個月下來,連這工作都不能夠做。他身體不適,也不讓我針灸。我要照顧一切的話,我也會生病。 所以雖然S說,週一起,他要恢復以前的著想,要改善生活,按期針灸,週一他就寫信給介紹公司找人來幫忙。 可是他哪裡能夠一下來克服這些困難? S喜歡做在廚房做的事,是將絞肉加上佐料,要是不讓他做,他會生氣。 以前,他自己來煎炸。上三週,他做了攪拌此事,由我來分配,用作幾餐,哪些要冰凍。上週六他攪拌,我將它分成三份,但是他說,分成兩分。一份他煎炸出來,他煎炸出四個大肉丸,另外一個比較小的份,我弄了三個中等的肉丸,我將它們冰凍起來,打算週一來做午餐。 昨晚夢到,我把這三個肉丸中,拿出一個,寄給姊姊。但是不好包裝。 這個夢,是跟校正紀念哥哥書籍有關。我跟另外兩位編輯,姊姊和嫂嫂各管一章校正。嫂嫂管第一章,我管第二章,姊姊管第三章。二哥和妹子管他們主管的兩個小節,即二哥管第三章,第一節,那是二哥的章節。妹子管第三章第六節那是舅舅舅母和妹子節。 昨天我把美編的原文又給姊姊寄去一遍,以便我們分頭來做校正的工作。 這是此夢的出現給姊姊寄件一個肉丸,一再考慮如何寄出去才妥當,與我做家事煮菜的事混為一談的夢混淆轉化後所形成的夢。它是現實事情兩件的混合,哥哥紀念書校正的分配,和我們煮菜肉丸的分配。 這兩件事,相互混淆、轉化、配合所形成夢過程的一個昨晚出現的夢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