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情況不同,領會各異 虞和芳 21.10.22.

情況不同,領會各異 虞和芳 21.10.22. 上午我打開前陽台,風很大,把客廳中很多的紙張都吹散在地上。 我連忙將它們一張一張的拾起來,放到他的書桌上。 ——— 他今天早上四點多就醒來,打開電燈,看書,後來把電腦拿到床上,在床上看電腦。 我仍然非常的睏,這幾天缺睡眠,雖然被他吵醒,又睡著。他中途好像也關上電腦在休息睡覺。 這樣我醒醒睡睡,睡睡醒醒,等起床時,一看時間已經上午9點了。這時他在床上半坐著看電腦。 我一看時間那麼晚了,就說:糟糕,今天收廚餘的垃圾的時間已過。 他說:那麼妳就不必下樓做此事。 我說,樓上沒有飲水,我必須下樓取水,無論如何,我還是把垃圾拿下樓。 樓上家中客廳有兩包廚餘垃圾,這是兩天來的垃圾。其中一包還放了一個昨天打死的大蟑螂。 我將這兩個廚餘袋子,還是放到廚餘回收的對面街邊。 回到廚房,取出三個2公升塑膠瓶罐的飲水,他的兩瓶啤酒,和一些食品,很重的提上樓,在曬衣服的那個樓梯口,Scott的大箱子破了,在那個旁邊的小房間內,反正有很多的紙箱,我就換上一個完整的紙箱,將它拿到頂樓客廳內。燒開了水,泡了一壺紅茶;很簡單的弄了兩碗麥片,加牛奶,堅果,將早餐送到臥室他睡處的小茶几上,給他當早飯。這是我時常做的事。 等他10點多,走出臥室到客廳時,我說:好幾個Blaetter被風吹到地上,我拾起它,放到他的書桌上。 他說:怎麼會有樹葉吹到地上?附近根本沒有樹。 原來Blaetter一字有不同的解釋意思,代表紙張,同時也代表樹葉。他正看完一本花園園地的書,就以為我說的是葉子。 這是兩人經歷的情況不同,領會各異。 有時溝通就會彼此會錯了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