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

今天是幺妹的冥誕 虞和芳 2.10.22.發佈

今天是幺妹的冥誕 虞和芳 2.10.22.發佈 幺妹是父母生的四位兄妹間,最小的一位。 比哥哥小8歲,比姊姊小7歲,比我小6歲。可惜是最早過世的一位,在2016年,8月1日過世了。 哥哥又在去年9月21日過世。 人生最痛苦的事,莫過於生離死別,分別在陰陽兩個不同的地方。 人有靈魂,不容否認。而離世以後,靈魂到哪裡去了? 靈魂能夠單獨存在,還是需要肉體? 佛教講輪迴,而最高的境界,是超越輪迴,進入涅槃。 哥哥過世後,我們兩姐妹和嫂嫂,開始為哥哥的過世和生命,以及如何紀念他,有過很多的對話。我們決定為哥哥出版一個紀念書冊,由姊姊定書名為《一位勇者奮鬥的故事 -  懷念虞和元 博士》 在幺妹過世後,為舅舅和她,出版一本《魂夢遙》的書紀念。 這兩本書都由蔡輝振教授很耐心的轉寄給出版社。 在出版《魂夢遙》的紀念書,蔡教授花費很多的精力協助,在兩週內完成出版,趕在舅舅在台灣出殯的日子,並將那本書送到我們住的旅館,載我們帶那書到殯儀館,參加舅舅的惜別式,送給參加的親友們留戀。 這說明冥冥中有舅舅和幺妹的在天之靈的協助,才能夠透過有能力即時在短時間完成出版這本紀念書的蔡教授,即時的來履行這一件生死大事,將一本紀念書跟舅舅一起火葬。 蔡教授不多說話,他的人格和友情,在這方面默默的表現無遺,令人感激如沐春風。 難道人生就這樣一切跟著火化消失無存了嗎? Rene Descartes 1596-1650,法國大哲學家,說過一句簡短的拉丁語句子 Cogito ergo sum 翻譯成中文,我思故我在。 我思想,就是表示我存在 這即謂 人的思想,證明此人存在。 孔子信不信神? 他說:未知生,焉知死。孔子又說: 祭神如神在 希臘的三位大哲學家信不信神? 他們的思想影響世界。 這是心靈思想存在的力量。 今天是幺妹的冥誕,想到她,她就存在。 想到她,她天真可愛,聰慧靈敏的神態就出現在眼前。 她小時候,反駁父親的話,又出現在眼前。 有次談論男人該娶年輕或年長的女子當妻子。 中國的俗話:男人三十,一朵花,女人三十,老人家。 父親開玩笑的說:男人該娶年輕的女子。 幺妹說:女人活的比男人長,男人應該娶年長的女人。 父親說她:狗嘴裡長不出象牙。 幺妹立即反駁: 虎不生犬子。 幺妹靈活活潑調皮的樣子,立即又浮在眼前。 幺妹哪裡有死? 她就活在生存在我的眼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.9.24. 發佈

余虞對話19.9.24.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: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,回敬數語致意。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