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

正在編輯新書時遇到電腦上的困擾 虞和芳 4.2.2020發佈

正在編輯新書時遇到電腦上的困擾 虞和芳 4.2.2020發佈 今天我很積極的在編輯新的自然醫學書,把不少資料放入到分門別類的檔案夾內,寫了前言,說明第一部是中國醫學週時的影片,“針灸還是藥物治療痛症?這部分有很長的一部分,我全安排好了,放入一個資料夾內,於是把前言寄出給他備案。 這樣我做了甩手,本來想再做瑜伽後,才來繼續編輯這本書。 可是我想要積極的去做,就又回到電腦前,要繼續做編書工作。 這時又出現我的電腦pages容量5G已經滿了,我又點擊購滿,全部填好,又是出現,我的信用卡不能在馬爾他使用,以及馬爾他的地址不對。不知遇到這種情況多久了。 而且我不知做過多少次,更新的手續,每次做完,又要我來繼續做。 弄了半天後,突然出現一個新的螢幕,在電腦桌面上所有的檔案不見了。 我試著找回,關上電腦,再打開,還是沒有以前桌面的檔案。 於是我試著找尋,在find內,有一項,點擊最上層資料夾,我點擊了,果然出來之前的螢幕上所有的資料夾,我好高興,趕快把正在工作的資料夾拖到桌面。 我打開已經放置的那個影片的檔案,可是那個影片資料不在裡面。到處找不到這個影片。 而先前出現的檔案夾,還沒有拖到桌面上的,卻又消失,再設法去找它,找不到,沒有再出現先前那一個上層資料夾。 我到老的mac電腦去找,找到一些資料,要將它透過mail寄到信箱中,這樣就可以在老的Mac中找到那個影片的話,寄過去,它就是完成了一百多頁。 我寄去找到的資料,寄出兩次,每次約有8-9個檔案,可是它沒有出現在mail中。 我想也許是我一次寄去的檔案太多,改成一次5個doc,要他來看,他看到我寄出去了,可是它還是沒有抵達。 他因為Schweckhausen的窗子框架,建築師寄來完成的5個窗子塗上新油漆的深色框架,顏色他不喜歡,可是木已成舟,他很氣惱。 晚飯時,他狼吞虎嚥的吃,我請他慢點吃,吃太快噎到不好,也不健康。他就不高興我的提醒他,說我在他吃飯時,說這話做什麼。這使得他心情不愉快,反倒更不健康。 這樣我就不再開口說話。 不論如何,遇到電腦上的問題,只有慢慢的我來設法一步步的解決。3.2.20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