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

夢的前景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18.2.2020發佈

夢的前景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18.2.2020發佈 這幾天來,幾乎每晚睡覺前,都有夢的前景或是後景。 昨天睡著前,有此前景出現,我沒有記載下來。今天午睡時,我想在後陽台上午睡,太陽很暖和。可是那時傳出鋸石子的聲音,不但吵人,還有灰塵飛揚,我就進入房間內睡,那時是中午12點半。 出現前景的一些字,我心中記下,但是1點一刻起身後忘記。 我可能入睡,多半並沒有,或是在似睡非睡之間。 身上和頭上涼涼的,我起身拿一本易經到後陽台上讀。 讀了“小過”62卦,它跟“中孚”61卦,正是每爻的陰陽相反。“小過”是表示才能不夠大,小有過失,無妨,但是硬要往上超越自己的能力,就會犯過,這是警惕,過與收斂之間要量力而為。 天很暖和。 我閉上眼睛休息,人感到倦累。 這時眼前出現前景,有很多的字串,我認出其中有一個字串是“物以稀為貴”,它下面還有更大的字,現在記不清楚了。 聽到外面建築房子工作人的敲打和鋸子鋸石頭的聲音。想起在紀元前27世紀,埃及醫學記載“石肺”的病況。那時石匠就有這樣的疾病。 而事隔近五千年,石匠還是照樣的鋸木頭,石頭。德國的工匠都戴防灰塵的口罩,而馬爾他人不在乎這點。一位馬爾他的石工岳父,也是他的師傅,得肺癌過世,他悲傷得很,他在我們這邊工作一陣子後,就沒有再看見他。不知他的情況如何?由這些眼前的事,突然想起這位石工起來了。17.2.20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