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

夢到一封鼓勵的信件 虞和芳 22.2.2020

夢到一封鼓勵的信件 虞和芳 22.2.2020 我讀到一封鼓勵的信件。起初是帶著批評,後來有兩件鼓勵我的事。 可是醒來,不知道是誰寫來寄給我的信件,也忘記鼓勵的內容。不過它影響我的思想和行為,一個是跟我著手在寫的醫學書有關。另外一個減少兩人彼此不必要的順從。 ————- 這個夢跟幾件事情有關,也影響我的思索方式和行為。 昨天S幫忙取出了怡婷的碩士論文。她在去年就寄這個包裹給我了。她做事很認真,先寫信問我,她寫的收件地址對不對,之後用掛號寄來。她寄出後,要我留意,它的到來。我留意了,可是沒有郵差投遞此包裹,要我簽名,也沒有留下任何的取包裹的通知。我就去信給怡婷,要她告知此item的號碼,以便詢問。怡婷來信,說看到信件寄到,我不在家,它停留在郵局。這邊分郵局是在Cospicua,總郵局是在Paola,不知道指的是哪一個郵局。一般寄件不到,會再投遞,或是收到提取的通知,請再投遞一次,若是人不在,可寫別處,由別人代收。可是我什麼通知都沒有收到。於是我寫信給馬爾他郵局,加上這個掛號的號碼去問。對方回答信件聚集很多,會派人來跟我聯繫。可是仍然沒有下落,於是我一再的去信詢問。為這件事,花了很多的神。直至S要出門理髮,理髮廳在郵局附近,他想到我一再詢問的怡婷碩士論文的事,就說,他去理髮後,可以到這邊郵局詢問,也許會有一個下落。那是前天2月20日,他說的事,我即在20日,立即寫了委託信,把德國護照和馬爾他的居留卡,影印出來,把跟郵局的通信也找出來,影印下來,交給S,以便他21日拿去郵局詢問。較近Cospicua的郵局走路要半個小時,來回路上就要一個鐘頭,他能夠順便辦理就是最好不過。他返家後,非常高興的把那個包裹交給我。我即給怡婷寫了回信,告知她的碩士論文收到了。 我在編輯原始點的治療醫學,它老早就應該編輯好,昨晚又再從頭考量,內容大綱。它不夠理想,心中為此惦念,煩得很。 昨晚很累,我想8點就睡覺,我是睡在頂樓,他睡樓下,他說10點他下樓睡覺。這樣我只好硬撐挨到10點。可是頂樓客廳他在看電腦的YouTube節目,到十點還在繼續看。我不得不提醒他,該是睡覺的時刻。到10點20,我又提醒他,他悶悶不樂的關上頂樓的電燈,把電腦拿到Studio繼續看,到11點還在那裡看。他昨天很累,早該睡的,但是他不肯,到11點還是繼續在看。我不得不從樓上說,不早了,睡眠是為了他的健康,不是為了應付我。這樣他回答:他馬上關燈。因為這樣一再延遲睡眠,反而睡不著,影響到我昨晚的睡眠,雖然我非常的累疲倦,因為前一晚沒有好好的睡。 這個夢對我的啟示: 我要再繼續的編輯那本書,不可被一些瑣事分心。 我今早起身,起先心中很火,每次因為睡眠時間兩人常起衝突,那麼解決辦法,我不可以因為他在樓上,耽擱我的睡眠。想起在南華大學小木屋住的時候,有一間小的客房。我累倦的話,就8點上床,睡在小木屋內的小客房,次日睡足了覺,人又有精神的工作。我在馬爾他所以睡樓上,就是為了不要因為他,而影響我們十點約定時間,關燈睡覺。可是他還是不關燈,這樣影響我在樓上的睡眠。我昨天特地等他下樓關上樓上客廳的燈,可是他還是在樓上逗留。催他下樓,他又不高興,而且帶了電腦下樓。這樣失去我們生活節奏的意義,它不只是為我一個人,而是也有關他的康健。他做不到,我不管,心中覺得不對,我應該有責任來管,而且這會影響兩人次日的作息,早飯午飯和晚餐。那麼我必須做到,不能夠為了他,弄成我自己身體健康受損,如我累的話,就到別間房間睡,不要睡在樓上,可以在曬衣服房,或是在Studio房。為了兩人一致行動,彼此受累,沒有意義,我要學著放下,他不聽做不到為他健康的建言,如要運動,少吃肉食,那麼我要學著放下,別一再的提醒,引起他的反感,和我的生氣,對兩人都不利。我要學著放下,並且累了,不要拖,就早點在其它的房間過夜,反正家中還有別的房間,這樣一想就泰然了。 這是此夢對我的兩點啟示,雖然我不知是誰來的信,和它信中提到鼓勵的哪兩件事。它使我想到繼續專心的來完成那本醫書,和對他的作為,採取放下的心情,以及衝突處,設法自己去解決方法,也不必跟他談此事。免得浪費彼此的時間,兩人又來為這個解決方法辯論,這種談論辯論沒有意義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 怡婷: 好消息,妳的碩士論文包裹,我們得到了。 今天師丈有事要出門,到郵局附近,昨天下午,他自動的說,他可去郵局幫忙我問那個包裹的情況。 他看到我幾星期來,心中為妳的碩士論文沒有下落,非常的焦急,妳也是焦急,雖然寫了好幾封信,詢問妳碩士論文的事,郵局只回覆一封信,說有很多事,會去追問,會有人來跟我聯絡。可是卻是一直沒有下落。 昨天師丈說,他今天會去郵局理論。 我昨天就寫了委託信,將我的護照和馬爾他的ID影印下來,也將跟馬爾他的通信,和妳的包裹號碼,全部打印下來,他今天帶到郵局。 他說,郵局按照那個號碼在電腦上追蹤,才找到那個包裹的下落,原來它是在郵局那裡,它根本不曾投遞,也沒有給我們通知。 幸虧師丈帶了一堆資料,今天去理論交涉,弄清事情,才得出結果來—他拿到那個包裹返回家。 妳寄來兩本碩士論文:1565年馬爾他包圍戰役—-聖約翰騎士團戰略與戰術之研究 妳寫的很詳細,研究透徹,在這個領域若是有可能性的話,應該繼續耕耘。 其中一本精裝,用金字打印在封面上,妳費了很多的心,妳的論文內容,還有幾幅圖片是用彩色來印,花了很多的功夫。 心怡老師指導妳,帶妳2017年來馬爾他,這是開始了這本碩士論文的誕生,當然是妳的功勞,可是心怡老師,鍾志明所長,以及最初的郭武平所長在2011年來馬爾他Dolphin House,建立了跟馬爾他的緣分;南華大學和教育部的學海築夢計畫補助,都有一些促成的前因。 雖然馬爾他郵局的作風,很令人生氣,不過我們正好以此為戒,千萬不能跟這種人那樣的不負責任。不只是馬爾他,在任何世界的角落都會有這種人存在。 在馬爾他,我們也遇到不少馬爾他很能幹,守時負責的人。幫忙我們處理雜事的Joe,一,三,五,每天9點來,12點離開,十多年來,風雨無阻,從來沒有遲到過一天。另外一位JoeB,幫忙我們看管房子的,他有汽車,每次送我們去機場,也是非常守時負責。 怡婷,這件事情可看出,不可輕易的放棄 ,一件事情辦成,都是要費很多時間功夫精力的投注。這是鍥而不捨的重要。妳有這種美德。祝福 平安康健 虞和芳 21.2.2020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