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

夢 船上有人吃素-夢的三部曲 虞和芳 11.2.2020發佈

夢 船上有人吃素-夢的三部曲 虞和芳 11.2.2020發佈 在我11點三刻的時候炸豬排,炸完一面後,他過來要接下來炸,我讓他做。他煎炸完豬排後,把它拿出鍋外,單獨來煎炸我已經準備好了,切細的洋蔥,然後他把豬排放進去在鍋內來一起攪拌,這是他過來“接手”的原因。我煮飯,不像他,一板一眼,能夠放在一起來的食品,我不會浪費時間來一一處理,我不會把肉拿出來,單獨煎炸洋蔥,然後才混合。 午飯兩人吃的很可口。 下午一點我上床午睡。 今天雖然太陽很不錯,沒有什麼雲彩遮住,可是外面風大,不能在後陽台午餐和午睡。 我躺在床上睡不著,就做吐息。 又出現“前景”,它幾乎每天在上床時候出現。今天出現的是一連串很長的字串,有疫病,書還有許多別的字,現在記不起來了。 聽到他去廚房,然後可能下樓休息。 我心想,睡不著的話,也沒有關係,反正做吐息也是一種休息,這是我對待午睡,和晚上睡不著時的態度。 我看到有一些人在渡船上,大家考慮吃什麼。有人要吃素。 這時我醒過來。 要不是出現這個夢的話,我還以為沒有睡著。 起來一看,鬧鐘指著2點35分,它在兩點時沒有鬧。 回憶起來,那個“前景”的出現,是在快入睡前出現,其中有“疫病”一字。夢中那位吃素的人,說明他所以吃素,是因為冠性病毒的緣故。這看出來,“前景”是夢的“先聲”,而有一次在醒後閉著眼睛的時候,還出現這些電腦上的字幕,它應該是夢的“後繼”。 若是這樣的話,夢有三部曲“前景”,“夢”,“後續”,前後閉上眼睛的兩段跟“白日夢”類似,雖然是不同的解釋。我所以這樣的解釋,是在閉上眼睛前後出現的字幕,可能是已經在入睡邊緣,或是以為醒了,可能還沒有完全的清醒,知覺似乎是清醒,只是眼睛是閉著出現的景象。 一當睜開眼睛,就完全清醒,這種現象就不會出現。 這是我自己對夢的前後分析,所得的結論。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這種現象。S的母親有,她的景象是人物在她眼前出現,我的是電腦的中文字幕的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