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

夢到地平線 虞和芳 24.2.2020發佈

夢到地平線 虞和芳 24.2.2020發佈 夢中出現地平線的景緻,我站在一處,觀看地平線太陽的出現。 從馬爾他的陽台上,可以觀看黎明的出現。我不時在那裡看日出,等待天明。 地平線的英文字Horizon,源自希臘文,它指地和天的交界線。 這個夢跟一些事情相關。 我在編寫“原始點的醫療法”,原始點,跟地平線有關。地平線是代表原始點,是黎明的開始,是代表光明的來到。它遲遲沒有完成。這使我不禁想到,要專心的去做它,不可被一些事情分心。 在美國的這段時間,我在一家地產公司做事,它叫“Horizon”。那是一段值得回憶的時光。我住在姊姊家,她對待我照顧備至。每天她在Shering藥廠做事,都會打電話來給我。她把她的汽車留給我,讓我使用找事。我就找到了“Horizon”地產公司。她為支持我,買了那家公司在新墨西哥州開發的地。這是跟姊姊相處的一段難得的時間。那時每個週末我們去紐約中國城義務教授中國學生中文。 這是我盼望黎明的出現。這個冬天馬爾他很冷,風尤其大。我晚上睡覺時曾凍醒了好多次,加添被子和毛衣。昨天中午午睡時,全身感覺很冷,要到後陽台曬太陽,可是太陽不時的被烏雲遮住,還是嫌冷,我就趕快的再加上一個外套,喝熱水,才去除這陣寒氣。 “一線曙光”的中文成語。清晨大地初現的亮光。唐.太宗〈除夜〉詩:「對此歡終宴,傾壺待曙光。」唐.唐彥謙〈早行遇雪〉詩:「雞犬寂無聲,曙光射寒色。」、這個成語比喻有希望,有轉機。 黎明跟曙光有關,使我想起上大一時,在曙光文藝登出一些稿件。它的創辦人是楊正雄社長。他幾年前,看到我在Familysky天空數位出版社出版的書,透過此出版社,跟我取到聯繫。去年返回台灣時,我們還見過一面。他仍然健壯,積極辦活動,出版書籍。一晃就五十多年過去,時間過的好快。 —————- 今天早上6點起床,天還是黑黑的。 早晨的馬爾他,外面還是很冷,陽台上都是濕濕的露水。 我就在屋內燒開水,準備一天的開始。 寫這篇夢,一晃一下就7點三刻。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消逝。 真是要好好利用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