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

夢到簡X昭 虞和芳

夢到簡X          虞和芳           5.11.17.

在此夢中,一再出現提到簡x昭,卻并沒有見到他本人。
也許即使夢中或是在聚會中見到他,我也認不出他來。
夢中他的妻子出現,我從來沒有見過她,自然無從知道她的樣子,她就是這樣出現在那裏,像是電影中的一個做樣子的人員,沒有她的角色,我不曾跟她説話,衹是知道她在場而已。
而主要的角色是x昭,知道這件大家聚會的事,他也不曾出場,但是卻是主角。
簡維x昭是我在新營公誠小學時的同學。他在我5年級的時候才轉學過來,父親那時是新營糖廠的副廠長。
我四年級的時候是全班第一名。他一轉學來,就當了全校指揮國歌的人,也在班上得到第一名。他曾經邀請我們班上學生到他家去玩。大家玩捉迷藏。他把我帶到他家中的樓閣中藏起來,他說,這樣別人找不到我們。
我上完五年級后,家裏搬到嘉義,從此就沒有再見過他。衹是在一次臺北公誠小學聚會時,見到吳靄丞老師時,他提到,簡x昭後來跟糖廠廠長的女兒結婚,住在美國。那次聚會是由他弟弟透過一個組織的部分經濟支援而組成。大家聚會那天,我不曾問他,哥哥簡x昭的情況。

昨晚的這個夢,使我想起Waiting for Godot的這個荒謬的劇的劇本了。夢中沒有什麽情節,大家就是在等待,它就這樣結束了。
很是荒謬無稽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余虞對話 國弱遭侵要強國 虞和芳 20.9.24.發佈

余虞對話 20.9.24. 國弱遭侵要強國 余處長: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,回敬數語致意 國弱遭侵要強國 國強不忘戰爭禍 世界友好靠正氣 不禁回憶思往事 昨夜夢到一同事 為人公正為人師 那是洪茂雄老師 請點擊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.9.24.發佈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