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今天在德航飛機上跟駕駛員的談話 虞和芳 26.11.17.

今天在德航飛機上跟駕駛員的談話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26.11.17.

今天上午我們從德國慕尼黑,搭乘德航飛機飛往馬爾他。
使我們驚奇的是整架飛機內,只有寥寥的二、三十人的乘客。
以前不管是從慕尼黑起飛,或是從法蘭克福起飛的德航,都是來回滿座,而今天卻是寥寥無幾,只有1/10的乘客。這是沒有想到的情況。
德國慕尼黑的天氣是陰陰鬱鬱的陰雨天。當飛機起飛後,居然正駕駛員走出座位,跟乘客們講話。
他約四十多歲的年紀,報出他的姓名叫Fischer,說很高興能夠跟乘客們談話。今天乘客能夠很舒適的在飛機上佔一席之地,讓大家享受這段飛程。
不久空中小姐就送來飲料和食品。這段兩小時多的行程,只送來冷冷的一盤沙拉。
S很不高興的說,這麼冷的天,怎麼能夠午餐只是供應跟顧客以小盤青菜,這些管事的Manager一點不為顧客著想。大夏天,供應冷的沙拉是對的,而這麼冷的天,沒有一點熱的食品,顧客不會感到滿意。他說大概是LH航空公司在省錢,所以提供這樣的飲食。
他拒絕吃它。
我喝熱茶,倒是不覺得有什麼不好。現在航空公司在競爭以廉價來贏得顧客,那麼就得要省錢,這是理所當然。

後來我到前面去,看到那位正駕駛員在跟兩位空中小姐聊天。
他看到我,問我從哪裡來,我說我是中國人,但是在台灣長大。
他問,台灣有多少居民。
我說我唸書的時候是八百萬,現在增加到一千六百萬。
他問有幾所大學,我說,我當學生時代是有16所大學,現在增加到十倍,以前考上國立臺灣大學,是難上加難。
聽說現在只要想進入大學,幾乎每一位都能夠被錄取。
他問,在台灣除了台灣話外,還說什麼話。
我回答,是說國語。不過電梯出入口,高鐵上的播放,用三種語言,國語,台語和客家話。
我問,為什麼今天到馬爾他的乘客那麼少,我們時常來往德國和馬爾他,每次都是客滿。
他說這跟季節有關。現在是11月中,德國人在做策劃,12月份就會有更多的乘客。這架飛機,返回慕尼黑時,又會客滿。這時他得要回到飛機座位上,說等下飛機時,他還會跟我道再見。我也就返回座位。
S見了我問:你上哪了?
我跟駕駛員聊天。
他說:這還得了!或者是飛機無人駕駛,或是副駕駛來撞阿爾卑斯山,這是幾年前的一個慘案。還好,他回座位了,我們才免得葬送一命。
今天的天氣不好,馬爾他也是陰雨的暗色的天,他說今天的德國和馬爾他的天氣可以拿美國總統來形容:
Regen雨天Reagan,鳥兒躲避進入了樹叢,Bush,有人拿鐵來打槌Eisenhower,有人大叫,甌,罷嗎,Obama,最後得勝的人Trumpf是誰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