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跟灰姑娘有關的解讀 虞和芳 8.11.17

跟灰姑娘有關的解讀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.11.17

童話故事對小孩起到很大的作用,在黑頭將軍的自傳中,就談到他喜歡聽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,被他的姐姐取鬧,說白雪公主給他打電話來了,他信以為真,忙著去接電話,而遭受到姐姐的笑話。
可見得童話故事是多麼的膾炙人口。
許多老師在學校來解讀童話故事。下面是從錄下灰姑娘的故事的比較,我所寫的兩種小孩的反應。

「灰姑娘」的故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.7.16.
美國老師和 台灣老師講「灰姑娘」的故事,竟然有 這樣的差異... 太驚人了!請看http://www.cmoney.tw/notes/note-detail.aspx?nid=12830

這篇文可給當老師,當父母的一個教育孩子的參考。
由這個故事講灰姑娘引起兩個不同人們反應聯想的小故事:

原來如此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1.7.16.

         
小麗看到鞋店擺出在架子上的鞋子,都是衹有一隻,她問母親:
爲什麽這些鞋子都衹有一隻?
母親回答:這是怕人把鞋子偷走,一隻鞋子被偷走,沒有用處,這是爲什麽鞋店衹放一隻鞋子在外面的原因。
小麗很不服氣母親的解説,這時一個店員很會哄小孩就說:
你聽過灰姑娘的故事?
聽過。那位小女孩在王子那裏丟落了一隻鞋。
沒錯,這是這裏爲什麽衹有一隻鞋,這是指誰買我們鞋子的人,都能夠遇到一位夢中王子。
媽媽,我要在這裏買鞋子。小麗喊道。


女孩的絕望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1.7.16.

一個女孩對著好幾隻單隻的鞋子絕望的發呆。
母親看到她的這種絕望的神情問她:
這又是怎麽一回事?

她回答: 我以前讀了灰姑娘的故事,深信不疑,就買了三雙漂亮的高跟鞋,將一隻寄給英國王子,一隻寄給荷蘭王子,一隻寄給瑞典王子,可是他們全看到了我寄過去的一隻高跟鞋鞋子,卻無動於衷,一點反應都沒有,沒有過來找我,向我求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