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一人擁有世界 虞和芳

一人擁有世界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
世界經過一場大戰后,只有他一人存活。
他起初非常的高興,整個世界都屬於他的,他一人擁有世界,他是多麽的富有。
他不必羡慕別人住大的宮殿,吃山珍海味,佔有顯耀的地位。
他不必去找工作,跟別人競爭。他不必受制于人,他能有一切的自由,享用天下所有的資源,這真是得天獨厚。
他高興極了。
可是沒有多久,他肚子餓了,要找吃的。沒有一家店鋪能買到食品。到處都是空空如也。
天黑了沒有燈光,次日天亮了,他並不喜悅,因爲他肚子餓,沒法解決三餐。
他寂寞,沒有人能跟他聊天。
他開始跟以前一樣的怨天尤人,而他什麽回應都沒有得到。
這樣又過了三天,他飢寒交迫,他不得不對天說:
「我擁有這麽多的財富有什麽用!」
這時他聽到一個聲音回答:「這是你所想要的。你恨別人,恨和妒忌所有比你有錢有能力的人,你要他們都死光,這正是你的願望。」
「不,不,我什麽都不要,只要跟以前一樣,有一份能夠糊口的職業,過一個平安寧靜的生活。」
「那麽你要對天發誓,這是你的新願望。」
「我發誓,我發誓。。。。」他逐漸筋疲力盡的昏死過去。
當他再度醒來,他發覺睡在自己的小小臥室的床上。
原來這是南柯一夢。
他高興的在抽屜中找到錢包,走出到街上,買了燒餅油條,他從來沒有享受過這樣可口的一頓早餐。
他體會到,跟人合作,跟人分工合作的重要。這是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的世界,只有這樣,生命才有意義,他體會到,別人存在的重要性。
從此他開始了他的一個新的生命。15.12.14.


請見曾經發佈的渾天爺小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