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牙齒痛,不算病,痛起來,真要命 虞和芳 23.11.17.

牙齒痛,不算病,痛起來,真要命        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3.11.17.

從小進城時,看到一個牙醫掛的招牌上寫著這句話:牙齒痛,不算病,痛起來,真要命。
牙痛是很令人難忍。
其實身體上任何的疼痛,都是很難受。
十指連心的說話一點也不錯,即使手指受傷,疼痛也是難忍。
頭痛,偏頭痛,三叉神經痛,帶狀皰疹,都是令人難以忍受。
讀到一篇兩年前寫的牙痛文。這顆牙齒還是搖搖欲掉的狀況。
每棵牙齒都跟身體有關聯,所以能夠不拔掉,我是儘量不願意拔除。

咬緊牙關睡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虞和芳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昨晚睡覺時,牙齒疼痛,睡不著,晚飯后就開始痛了,本來要針灸,而事情一耽擱就沒有去針灸。
在床上因爲牙疼,沒法入睡。
怎麽辦?
我就咬緊牙關,用力的咬緊牙關,這樣疼痛減輕,我才慢慢的入睡。
我猜測,這是牙齦發炎疼痛,幾次針灸后好了,現在又犯。
那麽看牙醫,我想除了給止痛藥外,也許並沒有別的治療方法。我是不吃止痛藥的,連去看牙醫時,也不讓上麻醉劑。
這種牙痛,是自從我四年前,去嘉義羅大夫那,花了近三萬台幣補了牙齒后,造成的後果。那時牙醫說,用最好的材料補牙,鑲牙跟補牙只差5000元,還是補牙為好。並說,若是補牙以後有問題的話,還可以再鑲牙。可是補了之後,就開始疼痛,我祇有用針灸來止痛,而那顆補的牙齒開始動搖。就這樣遷延了四年,每隔一段時間,牙齒牙齦就會發痛,我就得要自行針灸。直到去年7月,那個補的材料掉下來。
我去看淩牙醫時候,她說那個牙齒動搖的厲害,祇有拔掉,不能鑲牙。
我不肯讓她拔除,她就說,那麽做根管治療好了,那個掉下的貴重材料不能用,她將牙縫補上,除了慈濟醫院的100元外,不用付任何的材料費用,她說那個牙齒遲早會掉下來,我能維持多久此牙齒,就維持多久。
現在那顆牙齒還是搖動的厲害,而周圍的齒齦疼痛,跟以前的一樣。每隔一陣子就發痛。
我祇有每次疼痛時候,自己針灸,然後好一陣子,之後又痛。
我曾寫過一篇那顆牙的牙齦疼痛,是我身體情況的晴雨計。
睡眠不夠,身體轉弱,就會齒齦發炎疼痛。
這次回到馬耳他短短的幾個月,就看了三次牙醫。牙齒的洞,全補上了。
可是牙齒我想是牙齦,還是痛得我難以成眠,也妨礙工作的效果。
今天我又下針,針灸兩次,只能盡量的設法自我治療牙齦發炎,維持現狀。
12.1.15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