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

全球化的影響 虞和芳

全球化的影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.11.17.

在整理檔案時,看到這篇全球化的影響。雖然這是一年前的記載,可是這個影響繼續存在。將它錄于下。

他昨晚11點時,跟我講一位教授分析全球化的立論。
我放下工作,覺得太晚了,我還沒有做晚課的甩手,就利用聽他的話的時候來做運動。
但是他不高興,說:
你不願意聽的話,我可以不講。
我回答:
我一邊做操,能夠一邊聽。
他說:
你做操的動作會使我分心,這個問題很重要,我要專心的講。
既然如此,我就停止做甩手。
他說,他聽到那些電視節目討論難民的題目,沒有說到重點。
它的起源,是受到全球化的影響,會使得歐洲國家來保護自己的國土,不使自己國度受到低薪水國家的人來移民的影響,他們遷入的話,會使得德國的社會去補助他們,來達到他們的工資跟德國人一樣。
這也是東歐的人紛紛來德國工作的情況,因爲在德國賺的錢,比東歐本國的多。
而德國的福利是爲德國人的,這些外來的人,沒有在德國盡過力,沒有付過稅,卻領救濟金,就來享受德國的福利。
四、五十年前,他們來占據低位置,做德國人不願意做的事情。沒有特殊的權益,這是土耳其的外籍工人的來由。他們逐漸變成德國國籍,享受跟德國人的待遇,建築清真寺廟,土耳其逐漸的要加入歐盟,不成爲大問題。
東歐開放了,不少吉普賽人來到德國,不工作,在街道上討錢,引起德人很多的不滿。
而去年起,Merkel大開國境,讓一百萬人湧入德國,有些是渾水摸魚,使得德國人感覺到他們的福利受到威脅,他們的薪水也受到威脅,不能夠像以前那樣的高高在上。這種德國的仁道作風,使得德國人的福利蒙受到威脅,自然產生了排外極右政黨AfD黨派的陡然高升,造成德國内部的分裂不安。
而電視討論節目,都不是在談根本的問題,衹是在討論這些逃難的人,是否對德國的治安產生問題。

以前我還讀過一些報導,說外來的輕工業,如手工藝,物美價廉,把歐洲包括德國人的紡織業,製鞋工業,都打垮。

因此造成這些行業的失業問題。
也因此西歐的富裕國家都面臨到這些問題。一個個國家都要封鎖邊境。

美國也是一樣,連德國人入美國國境,現在都要事先申請簽證,來達到阻止恐怖分子,以及不受歡迎的人入境。

這是歐盟國家面臨到的問題,歐洲美國都遇到此問題,日本、瑞士老早就有禁止外國人的工作法令。瑞士薪水比德國高,有些名教授也要去瑞士的大學工作,如Roeck教授,他們都要去申請那裏的工作證才能夠工作。

各國逐漸開始閉關自守。
這是新的一種時局的發展,我們也要留意。
這對理財,也會有影響,一般家庭都要知道,并作理財的考慮因素。

美國可能會在今年12月前,加高一點點的利息之率,昨天美金就上漲。
Putin說俄國要減少石油的出產,因爲石油價格太低。他的這句話,就使得石油的價格增高。

全球化影響到我們每一個人。它有好的一面,但同時會造成新的政治經濟的轉型,我們不得不知。12.10.16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