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升為真人的醫生Ladislaus Batthyány-Strattmann拉迪斯勞斯 虞和芳

升為真人的醫生Ladislaus Batthyány-Strattmann拉迪斯勞斯    虞和芳    

Ladislaus Batthyány-Strattmann,拉迪斯勞斯,出生於.18701028日在匈牙利的  Dunakiliti, 1931122日過世於奧地利的維也納.

Ladislaus拉迪斯勞斯來自匈牙利的世代Batthyánys的貴族家族.他的一位祖先Ludwig Batthyány ( 生於1807, 死於1849106在布達佩斯.)曾任匈牙利的總理,那時匈牙利屬於奧地利,要求獨立,失敗被殺,他被槍殺,殉職的那天, 1849106,舉世震驚.同時還有13位將軍被殺. 106日至今仍為匈牙利國家的哀弔紀念日.
Ladislaus拉迪斯勞斯,是家中的第六個小孩.因為家居處,常有水災, 1876,在他6歲的時候,父母遷居到奧地利的Kittsee.
當他12歲的時候,母親過世,給他很大的影響,他那時就決定要學醫,而且要救濟窮人,不收分文.
中學畢業後,父親要他學農,照顧家中的產業,因為家庭中有農地,他到維也納大學除了農業外,還讀物裡,化學,哲學,文學,音樂.1896,他學醫,以他先前的基本所學的知識,他能在1900年取到醫學博士.他在1898年跟虔誠的 Maria Theresia CorethpastedGraphic.png,13個小孩. pastedGraphic_1.png
1902他在居住的Kittsee古堡開設一個醫院,25張床,在那裡他當家庭醫生,同時專業於外科,後來專業眼科.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為了照顧受傷的士兵.他將醫院擴充到120張床位.
他的叔叔Ödön Batthyány-Strattmann 1915年在Körmend,匈牙利過世.他繼承叔父的遺產,和公爵的頭銜.
1920年舉家從Kittsee 遷居到Körmend.他把古堡的一邊開設為醫院,為眼科醫院.他的治療手藝,遠近海外聞名,不少人從遠地慕名來求教於他.他每天除了給病人動手術開刀外,還要照顧80100個病人.

他在日記中寫:

我愛我的職業,病人啟發我,使我更愛主.當我愛病人時,也同時愛主,病人所給予我的,比我給予病人的還多.病人給我和我的家許多恩典.病人使我感謝上主的善.CyreneSimon,幫助耶穌抬十字架,我以對別人的愛,來分擔別人的負擔.
另一天:

...做完彌撒後,開始看病,上午40位眼科病人,下午遠地搭火車來了三位病人.最後給兩人拔牙...醫生的工作,能使我把內心的溫暖跟人分享.可憐的病人,尋找溫暖.上主讓我能幫助許多病人眼睛恢復視覺,安慰他們,將他們的心,引向主,榮耀主.希望他們能感受到溫暖的心,這些愛心的根源,都基於主的愛.

有一些很有趣的對話,有位病人問他,點了的眼藥水,要在眼內留多久的時間.

當病人問他,該付多少的診費和住院費用時,他回答,不用付款,只要唸一段禱經.病人問: 現在就唸,還是回家才唸?

那時歐洲的疾病保險制度還不完善,他不但不收病人的診費,連病人的葯,他也為 他們付.每個月,藥房跟他索取病人的藥費.從遠地來的窮人,他還給他們路費.對於窮人,他時常的樂捐接濟.

他決定要成為貧苦病人的醫生,他在病人身上,看到主耶穌.他感覺自己是神的治病工具.他不只是治療身體的病,還治療病人的心.在治療病人和窮苦的人時,他感覺跟主聯繫的很近.

一位叫Steinamanger的婦人講她的經歷:
那時我上小學二年級,我的左臉眉毛後長了一個像雞蛋一樣大的瘤.當地的醫生不敢給我開刀,建議我去找Ladislaus Batthyány醫生.當我在他的候診室等時,有好多人在那裡等待.
當他出來看見我,就叫我進他的診療室.他檢查我後,他叫護士剪我的頭髮,做開刀的準備.在長瘤處,他則自己為我剃掉毛髮.他對我非常的和氣,叫我不要害怕.問我是不是常常進教堂.我感到在長瘤處他似乎在吹氣.他要我的手扶助他,然後他說,我們要信賴天主
「它已經好了.」他說,之後包扎我的頭,叫我姐姐進來說,我得要住進醫院幾天.在那段時間,每天他都來看我的頭.幾天後,我可以回家,但每隔3-4,我要到他那裡換一次葯.我很喜歡他,他對我很和氣,贏得我對他的愛.當最後一次去時,我母親問他,收費多少.他說免費.其實這是大家都知道的.

Ladislaus拉迪斯勞斯多才多藝,一生過的非常的積極.他除了當醫生,父親外,還有很多的興趣和嗜好:
彈鋼琴,修理鐘錶,開汽車,修理汽車,看星辰,化學,照相技術,變戲法,還喜歡烤麵包,蛋糕..
在他生時,許多病人就把他當作聖人來對待.

2003323日他被升為真人,當教宗Johannes-Paul II,升他為真人時,雖然他在1931年就過世,仍有700個他的鄉人來參加這個慶典.   12.5.06.
 pastedGraphic_2.png           pastedGraphic_3.png        pastedGraphic_4.png 

教宗 Johannes Paul II.  真人 Ladislaus        Batthyány-Medaille獎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