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愛情是有條件的 虞和芳 26.11.17.

愛情是有條件的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26.11.17.

今天讀到一篇轉寄來的文:愛情是有條件的。

這是天經地義的事。
世界上男女之間的關係,除了願打願挨外,人和人的相處,都是雙方要努力,都是有條件的。
願打願挨,很少有這種情願的關係,多半是不得以,或是心理不大正常,最後有代價和結果的。
夫妻要維持愛情,一定要雙方努力,不能夠只是以自己的想法為出發點,認為全是對的,來對待婚姻伴侶,這樣準保會出錯。
夫妻之間只有相敬如賓,以友情來對待愛情,才能夠維持長久。
想起我有一位病人,她來就診時問:
我丈夫有女朋友,你有沒有辦法治療他,把他召回?
我一聽,知道這是夫妻間破裂的原因。
於是開始跟她有一段談話。
她的丈夫是一位教授。
她那時發覺丈夫時常藉口開會,要去遠處講課,而實際是跟女友溫柔相會來矇騙她。當她得知這個情況,就跟丈夫吵架。兩人一吵,丈夫又藉此機會,一走了之,次日才回來,弄得她連表示不滿意的可能性,幾乎都沒有,真是苦不堪言。
我問她,她愛不愛丈夫,希望他回來?還是自己受不了,要吵著離婚。
她說,她受不了,可是並不願意離婚,所以來找我。
這樣情形就明白了。
我說:我不能召回妳丈夫,他能不能回來,完全在於你自己。你不要想著改變丈夫,只有你改變自己,和改變對待丈夫的態度,也許有希望,讓他回心轉意。
她雖然也是大學畢業,可是為了教育小孩,就當起家庭主婦來。
小孩長大後,她一人在家,沒有出外做事,小孩也都上大學,不再住在家中,她因此把全身的心神,繫在丈夫身上,兩人就時常起衝突。
他丈夫一再還是回來的原因,是表明他不希望離婚,那麼就有希望。
我說夫妻對方有外遇的話,除非是丈夫喜歡沾花惹草,太太生性浪蕩外,有外遇,那麼要檢討是什麼原因。
夫妻兩人生活二、三十年後,一方面習慣對方,另外一方面,又嫌生活平淡單調,尤其當有機會來臨時,就容易換換口味,喜新厭舊。
這樣婚姻就亮起紅燈來。
她一人在家,嫌冷清,她要設法建立起自己的生活,不可處處依賴丈夫。
她最好自己去找一些以前的同學朋友,不可悶在家裡生氣,而且注重一點打扮,當丈夫回來時,妻子是另外一個樣子,這就會引起他的好奇。而且不時給丈夫燒一道可口的菜,兩人出外吃飯,有時她有約的話,就不在家,也讓丈夫有一點家中的安寧。
她說丈夫有女友,她火他都來不及,還要她為丈夫燒一頓美食,她辦不到。
我說:你一罵他,他就走掉,這樣對他,沒有效果,那麼只有以另外一種方法來對待他。來籠絡他,這點她辦不到。
於是我一邊治療她,用言談、用催眠,也用針灸治療她,讓她能夠心情平靜下來。並要她在丈夫面前,不要提丈夫有女友的事,莊著滿不在乎。
她說她辦不到這點。
我說這是她要改變自己的地方,我可以治療她,讓她別那麼的折磨自己,放開心懷,只有這樣,她才能夠改變自己的心態心境。當她的心境改變後,人開朗起來,才有希望贏回她丈夫的心。於是我治療她,加上催眠療法。
這樣她的態度逐漸改變,果然丈夫覺得奇怪。
不但開始對她關切,而且又開始對她珍惜起來。過了幾個月後,她告訴我,她先生自己放棄女友重返家園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