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

Hans先生 虞和芳

Hans先生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

Hans先生得了腦中風,行走不便,我給他針灸頭針和體針曲池,三里,三陰交。
每次他由一位五十歲上下的婦人陪同。她說她是他的伴友。我不知她的名字,就跟她說,我稱她為Hans夫人好了,她也同意。
她胖胖的,多半不是職業婦女,要不然她不會有時間每次陪他來診病。
他是個寡言的人,可能以前很能做事,他說在為政府畫藍圖,大概他賺錢不錯,她樂得留在他身邊照顧他,但為什麼他們不結婚,就不得而知了。
昨天週五診病時,她掏出了一百馬克,跟我說:「妳要反過來看,它背面是白色還是印上了彩色。」
我很疑惑,不知是怎麼一回事。
她問:「妳昨晚沒看電視?」
我搖搖頭,她說:「電視中播出一個女的付一百馬克時,店員發現它的反面是空白。她被捕了,說這是假鈔。她說她是從銀行中取出一疊新的一百馬克,她沒發覺它只印了一邊。這事鬧到銀行,經查明,它是真鈔,不是偽鈔。因這是絕無僅有的事,銀行說它值一百萬馬克。
她說完又看看手中之一百馬克鈔票說:「可惜它反面不是空白。」
我說:「這就跟集郵一樣,凡是有缺陷的郵票,身價百倍。」
她說:「Hans是集郵的,他知道此事。」
他很得意地笑笑!
這種集郵找有缺陷的郵票,和只印一面之鈔票,都是應了「物以稀為貴」之現象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