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

下午來了一位能幹的Roderick 虞和芳 9.8.18發佈

下午來了一位能幹的Roderick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9.8.18發佈           

下午三點多頂樓電話鈴響了,對方說,他是Melita來的人,修理我們樓下的電話聯線。
Melita是馬爾他網路供應站。我們的網路連同電話,都是透過這家公司。可是電話機,只接通樓上的電話,樓下的電話不通。
問他什麼時候來,他說大約十多分鐘後就到。
我要他來到時,大聲的敲門,以便我們在樓上能夠聽到他來了。
他回答,沒有問題。
我跟S說,樓下的圖書館,那兩個電話,很髒,牆上的粉末掉在它們上面。
他要我快下去,拿一個掃把來掃它。
他還是繼續在看書。
見他專心讀書,不願意管這些事,我說我就下去整理它。
那間房間內,還放置一張活動床。
我先把它拿走,放到對面的房間。
正在擦洗書桌,有人敲門。
打開門,進來一位工匠。
他手上拿一個工具箱,放在書桌上。我說書桌很髒,他回答,沒有關係。
他看了一下電話線聯繫的地方,問能不能夠上樓看連線。
我帶他上到頂樓,他看到一個小的塑膠連線處,說它壞了,他得要去換一個連接處。
他從頂樓往下看,看出問題是發生在哪裡。
他下樓拿來了一個小的透明的東西,換了它。
我問,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網路連線。
他回答不會。
我還是打開Apple電腦,看出網路是可以繼續網路連線的。
我們又走下樓,他說他要開車來,才可以去連結那幾根的電線。他開來一輛很大的卡車,怪不得他事先問,在我們房子旁邊的汽車是不是我的。我回答不是。
他把大卡車停在那個車子的後面。
他上下車子幾次,我沒有去管他。他又進門,來到底樓書房,跟電話機連上線,說可以了。但是那個連接器沒有蓋子,他說不能夠放到地上,潮濕的話,會壞掉。
他把那個電線放在右邊圖書室的內門上掛起來。
他連接上了電話,可以通了。
我上樓去拿電插座的轉接頭,他連上了那個複雜的多用途的Siemens電話和fax連在一起的電話機,它也能夠連通。
好幾年沒有用它了,居然它還能夠用。
他說這兩個電話機,不管是哪一個,只要跟那個掛住的轉接器連上的話,它就可以使用。
我問可不可以有兩個連結頭。
他回答沒有,只有一個連結器。
我說,那麼還是要跟簡單的電話機連上比較好,複雜的,有時會出毛病。
我又說,曾經有一位來修理此電話連線的人說,不管哪個房間,只要有電源,就能夠聯通電話。
那人說,沒有這回事,有些人隨口亂說,工作草率。
他說那些人,時常只花幾分鐘來搞一下,不會這樣仔細的來修理。怪不得幾年來,有幾個人來修理底樓的電話連線,都沒有修理好。
這人工作很認真,態度也和善。當我問他想喝什麼時,他不置可否。
他離開前,我給他5歐元小費。
問他的名字,他說叫Roderick
我謝了他,並讚美他的能幹。
像他這種人,真是能幹,一看,就知道癥結在什麼地方,很快的就修理好。
這位R是腳踏實地,很難得的盡職的人。
沒有想到,馬爾他還會有這麼能幹的工匠。
26.9.17.




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