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

半夜眼內的閃光 虞和芳 5.8.18發佈


半夜眼內的閃光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.8.18發佈
       
半夜在閉眼要睡覺時,發覺眼內出現半三角形一連串的閃光。
通常都是睜著眼睛時出現這樣的閃光,當它出現時,我即閉上眼睛休息。
而這次是在閉著眼睛時出現的半三角形一連串的閃光。
當我睜開眼時,室內是黑暗的,仍能看出在左眼邊這樣的閃光。
它持續大約有十分鐘之久,然後消除,我也逐漸入睡。
有些時候在要上床睡覺的時候,眼前出現一堆堆好像白色空洞的棉球似的視覺,多半是在燈光黯淡時出現的視覺障礙,等入睡後次日消失。
這又是代表什麼?
24.4.11.

5.8.18補充
眼睛出現閃光是十多年來,不時出現的現象,當它出現時,最好躺下來休息,這是我的經驗,不管是做按摩或是瑜伽,對它都沒有改善的作用,根據猜測,這可能是一種網膜剝離,撕裂的一種現象,最好保持安靜。
不過這種在半夜睡覺前出現的現象,七年來沒有再重複,我想若是那時我沒有睡覺,照樣會出現這種眼睛內有閃光的現象。無論如何,平日做眼睛的按摩是應該的,而且必要。至少這種眼角冒出閃光的情況,雖然還是不時出現,卻沒有惡化,就應該滿足才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