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

夢到在比較所寫二戰文的取捨 虞和芳 21.8.18.二發佈

夢到在比較所寫二戰文的取捨 虞和芳 21.8.18.二發佈 夢中我寫了一篇二戰的文章。我在比較在挑選它出來,修改它後,這兩篇文如何的比較起來,它的取捨和應用。 夢中還寫了一篇文來衡量評選此文。 這個夢境,至少三件事情的反映和影射: I。第一種的影射 那本’時間的影子’一書,到底有沒有出版。若是出版了,怎麼我這邊,沒有它的一本出版書籍的存在?在網路上沒有一本專門介紹它內容的書,沒有它的國圖ISBN的號碼。 若是它沒有出版的話,為什麼網路上會有出現虞和芳:時間的影子,這本書的名字,而我一再的提及此書。 我印象中,天空數位出版社,有一位編輯曾經挑選出一個畫面做為此書的封面。它是幽幽黑黑的畫面,有一顆正要往下掉的石頭。 要是它出版了,為什麼我沒有更深刻的印象。 II。第二種的影射 我在blog上自從去年10月開始差不多每天發佈3篇文章,新寫出的和舊的文交雜的貼上,已經發表的和尚未發表的混在一起。在做此事時,時常會做選擇和比較,以及一文內容增添或減少。 III。第三種的影射 我本來想寫紐倫堡大審中,提出審查的醫生。這是從Grawitz醫生用手榴彈自殺和殺死全家的這件事情,使我震驚而發。醫生這行業,是為救人,而為什麼那些醫生跟納粹的殺人,和從事殘忍的人體實驗,他們的良心到哪裡去了?是偏激主義的影響,是個人的位置地位的影響?這位醫生的自我徹底毀滅的心理過程,和做這樣事情的選擇的情況。這是很可悲的優秀人才的下落。Grawitz這人的一生中有相互矛盾的情況同時發生,一方面他是德國紅十字會的首席,另一方面他所做的人體實驗,太殘忍無道,並不需要這樣的去做。他引導納粹的殺害殘疾的小孩和精神病患,另外一方面他說,做這些工作必須要克服心理的障礙去做。他在自殺前,先跟希特勒請求,是為了家人。他對家人有愛心。可是當希特勒拒絕後,他竟然忍心,狠下心來,全家一起同歸於盡,這種心理的過程是什麼?都是很值得探討。可是我的時間和精力有限,我不能夠把所有的納粹受到審判的醫生每位一個個的去搜集資料,來分析研究,也不能夠做我想做的事情,只有先把時間分配在幾件事情上,分配在已經寫過並且串連的文件。這是看到時間的影子此書的串連。使我不明白的是,它已經出版了,還是沒有出版? 這件事還是不明白。 不管有無出版,我打算將這本書的資料重新加上新的資料,重新編輯出版。可以用已經有的資料。時間的影子,書名不錯,若是我還沒有以它來出書的話,就用此書名來出書。這是我在查詢它的原因。 這也是我想這個夢境產生的一些來龍去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