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

一大早外面颳大風 虞和芳 2.8.18.發佈

一大早外面颳大風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8.18.發佈

他半夜起床,是幾點?我沒有去看。他在床上打開電腦,我感覺到電光在閃。
我很累,繼續的睡。再醒後,我上浴室,看到是早上5點。
天很黑,外面颳大風,該再上床?
這樣的天氣,室內冷冷的,不如躲到被子裡面再躺一會,說不定又能夠入睡。
可是睡不著。外面風聲,裡面自己的耳鳴聲,吵得不安,於是我乾脆再起身。
這三天我們晚上早上床,這是採取了新的辦法。兩人訂出了一個方法,要他當警察,我10點還沒有上床,他就來抓拿我。
這是基於四天前,在週四晚上,我在做第三次校對神出鬼沒的書,要當夜趕出來交卷,這樣週五,出版社Family Sky能夠收到,楊小姐能夠工作,將寄去修正的稿件改正後,寄還給我,我再看一次,做第三次的校正,看有無還需要修正的地方,若是無誤,就可以付印了。
那夜弄到半夜三更,之後因為太累,反而失眠,真是痛苦不堪,感覺到熬夜的傷身體,這種晚睡熬夜的惡習慣,一定要糾正。
他在週四的那夜跟往常一樣,看Krimi,那是一連串的電視偵探片子,由同一個刑警隊長Koster來破案,一共有100部片子。那個演員SSalzburg上大學時,在咖啡廳看見過他的。他當時就很有名,所以S一眼認出他來。他只答應演100部這個連續偵探片子。
S就幾乎每晚看此偵探片子,每晚不願意沒有看到結果就關電視。
四天前的週四晚上,他在電腦上看此電影到一點半,他累了,叫我睡覺。
以前兩人每次互相等著對方上床,他不願意關電腦,我也有不少的事要做,但是為了要遵守時間,放下我的工作,催他上床,他不來,耽擱我做事,也耽擱睡眠,兩人為此不時衝突,而我們的生活節奏,老是失調。
有了週四,我熬夜的壞結果,這樣我說,只有一法,他當刑警,每晚10點我還在電腦前工作的話,就來抓拿我,架住我上床。這個建議很合他的意,他就週五晚上這麼做,把我架住上床。週六晚上,我不願意他來抓人上架,就乖乖的自己10點的時候準備睡覺,他也是很快關上電腦。昨天周日晚上1010分,我正關上電腦的時候,他來抓人,兩人在客廳碰上面了,不覺都笑了。
這樣這三晚我們都沒有弄到半夜才上床,解決了幾年來的我在督促他按時作息,他嫌煩,兩人好幾次為此弄得不愉快的起居作息的節奏衝突。
這樣讓他主動的來捉拿我,他多了一層責任,我也能夠不必來催促他,我們的角色轉換了,將幾十年的準時入息的問題,至少三夜改善,在10點半關燈。
由他來催我,角色更換,減少摩擦,雙方感到輕鬆愉快。
因為他催促我,我會聽從,不會反駁,而我催促他,他起反感,會引起雙方的不快。
不知這個方法能夠行通多久,至少這是改變了目前起居生活方式的一個方針。
現在是清晨6點三刻。天色由黑轉明,陽台上因為下雨濕濕的。
幸好人類蓋了房子,能夠防風、防雨。
颳大風的情況改善。雖然不少烏雲在天際,不過有時還有藍色的天露出來。
人生很短促,有新的一天,就要愉快的迎接,把握住一天的時機,做出一點成果出來。26.2.18.
cut Ein windiger Morgen  Ein windiger Morgen  Stefan Abends als Polizei Chef mich zwei Mals verhaftetwegen Unpünktlichgegen unsere Lebensrhythmus 26.2.18.GP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