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大廚師和他的顧客 虞和芳 28.8.18.發佈

大廚師和他的顧客 虞和芳 28.8.18.發佈 一位大廚師和他的顧客,兩人搭乘一條帆船去度假。 起初一帆風順的帶了三個星期的豐富飲食,海水過濾成淡水的設備,每天大廚師燒菜,顧客撐船,彼此享受這次悠閒的旅行。 然而遇到一場風暴,他們幸好安然無恙,可是船上的設備都壞掉,只有海水變淡水的用具還能夠使用,兩人在漫無邊際的海洋飄流了二十天後,著陸到一個荒島上。 大廚師:總算我們安然登岸。 顧客:這是我撐船的功勞。現在要看你的了。我們今天吃什麼? 大廚師:讓我來看看,船上還有什麼可以食用的東西。 顧客:你去打量一下,看看凍箱內的食品,是否還能夠用,你是大廚師,現在輪到你來顯身手了。 大廚師:好我去張羅。 這樣他們又過了兩天,所有的食品全部用光了。到了第三天顧客問大廚師:我們今天吃什麼? 大廚師:我們沒有食品了,這是個問題。 顧客:這是你的問題,不是我的,你管主廚,我是顧客。 這樣兩人沈默了一天,次日還是一樣。 兩人飢腸轆轆。顧客還是等待飲食放在桌上。 大廚師:今天我不能夠做菜。 顧客:為什麼? 大廚師:因為我們沒有食品,我哪裡能夠燒出菜來。 顧客:你是大廚子,這是你的責任,撐船是我的責任。 大廚師:你會說大話,你撐船的結果,我們漂流到這個荒島上,什麼吃的都沒有。 顧客:什麼?要不是我技術高明,遇到這場風暴,我們早就葬身海底。 大廚師:這話固然對。在你撐船的時候,我不是侍候你好好的,每頓飯菜都是四菜一湯,還帶甜點。到這無人荒島,我們拿什麼充飢?即使我有那麼多燒菜的本領,我也不能夠無中生有的燒出一道菜來。 顧客:這是你的責任。廚子管去處理飲食來源,烹調。 大廚師:那你呢?你只管吃。 顧客:這是什麼話?顧客吃飯都是要付錢的,我從來沒有白吃過一頓飯。 大廚師:這裏沒有一個店舖,沒有任何別人,我是英雄無用武之地。 顧客:這正是看你的本領了。在這個荒島上,有樹木,有草原,有野生動物。四周是海,一定能夠撈到魚,你這樣向顧客抱怨,沒有一點道理。 大廚師:我是大廚師,從來不管購物,我只是下廚,管每日的菜單。 顧客:那你去做自己的責任。 過了兩個小時,大廚師出來了,遞給顧客一個晚餐的菜單,有六道菜,還有湯和甜點。 大廚師和顧客飢腸轆轆的坐在一起看著菜單。 顧客:這道Menu真是可口。 大廚師:我盡了我的力。 顧客:這道Menu的名字叫什麼? 大廚師:這叫畫餅充飢。 顧客:這道菜真好吃。我也有一個想法。 說完他取出一張紙,畫了幾筆,大廚師湊過去看,一艘很美麗的船,問:它叫什麼? 顧客:這叫一帆風順。 他們兩人這樣的自我安慰的在荒島上。 幾個星期後,一艘探險隊登入此荒島,發現兩個死屍,他們餓死在這荒島上,每人的手上各握著一張紙,一個是畫餅充飢,另外一個是一帆風順的圖。 這是這大廚師和顧客最後的傑作。 31.10.17.二 Der Chef Koch und seinen Kunden 31.10.17.G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