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

醒時左手無力是什麼原因? 虞和芳 9.8.18.四發佈

醒時左手無力是什麼原因?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9.8.18.四發佈

早上7點醒來,我如同每一天早上一樣,先做眼睛的按摩,我的眼睛視力減退,導致做事不方便。
現在在電腦上工作,雖然戴上眼鏡,字體都要放大到24大小,才能沒有問題的工作。打中文字,出現的不同選擇字,有時還要用放大鏡來看,才能選擇出現字的正確的字,浪費時間,又不方便。
開車尤其是要特別小心,只能夠小心翼翼的慢慢開車行駛,以便隨時能夠應付。到德國去時,避免在高速公路上開快車,這樣會發生車禍。不過看書的話,不用戴眼鏡,只要拿的近一點,閱讀還能夠自如。
今早起身前,在床上做眼睛按摩的時候,發覺左手無力,手握起來時,使不上勁,不能隨心所欲。有一點麻痹,我擔心會有半身不遂的趨勢。
我活動一下手臂,情勢好轉。
這是什麼原因?
這有三種可能性:
  1. 頸椎,近些日子來,頭部頸部轉動不靈,不但會發生沙沙的聲音,還會作痛。這跟三十多年前,在法國騎馬,我在原野奔馳時,從馬上摔下來,昏迷了一陣子有關。醒來還要騎馬回家。到家後,我即針灸。在美國紐約的房煜林老師得知,立即給我以快遞寄來六神丸。他的關懷愛顧,至今銘感於心。回憶起這件事,不禁充滿對他的懷念感恩。我的針灸就是師承他的教導。房老師和師母沒有小孩,把我當作他們的繼承人,細心的教導我,毫無一點隱蔽保留。每一個重要的穴位下針,房老師都先在我的身上下針,要我感受體會針灸時候不同的感覺,在這些穴位,轉動針的方向,如合谷穴、環跳穴,不同的方向,有不同的治療作用。然後要我在他身上下針,告訴我如何再針深一點,方向如何的在此穴位上,向上、向下,向左向右,不同的調整,以同一個穴道,來治療不同的病症。我是唯一的一位他的學生,讓我在他身上扎針,來指導我行針運針的技巧和效用。遇到一個特別的穴位,會叮嚀我說:這是一個秘密穴道,不可以輕易的洩漏。這是唯一的一點,我沒有遵從他的囑咐,而傳播教導給我的學生。這正是發揚光大他的知識經驗,相信他在天之靈會體諒這點。
  2. 可能是心臟的緣故,心臟在人體的左邊,會影響到左手的麻痹,這是一個警告。
  3. 腦部的原因,有可能是輕度腦中風的預兆。

無論如何,這是一個不可以輕視的現象。不管有多忙,也要抽出時間來針灸治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