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

錯誤的餐館帳單 虞和芳 13.8.18.發佈

錯誤的餐館帳單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13.8.18.發佈

早上我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去Enchante晚飯的帳單的事,42歐元,怎麼會那樣的貴?
我們只叫了兩道菜,我叫的是Pizza Senglea 8.5.歐元,他叫的是里肌豬肉16.5.歐元。我們叫了一大瓶的礦泉水4歐元,和他叫的一小杯馬爾他當地的酒,5歐元,它不可能是那麼的貴42歐元,應該是34歐元。
當時是一位胖老闆送來的帳單,不是跑堂交給的帳單。我們只考慮是否要付小費。我們沒有付小費,只拿了兩張20歐元,一個2歐元銅板,一共42歐元整,將它放在帳單的簿子內,就要起身離開。我提醒他,最好把帳單拿出來。他把帳單取出後,42歐元仍然放在賬單簿子內,等跑堂不來,我們就離開餐館。
今早我想到這件事,於是我問他,昨天晚飯的帳單。他在他的錢包內找,沒有找到。
今天午飯後,我又提起此事。因為我覺得帳單有誤,想要看一下。他也說,不可能那樣的貴。他說,他那裡沒有帳單,可能那個帳單在我的錢包內。
我在棕色小提袋的一個格格內找到了這個帳單。我拿去給他看。
帳單裡面有三個主菜1. 1 Maltija 8.5.歐元,2.1 de Martino 17歐元,3. 1 Garg CKN Oriental 11歐元. 兩個飲料 1. Heineken啤酒 2 歐元, 2.  1 Big Still Water 3.5歐元

可能是,老闆把隔桌的三個法國人晚飯的帳單送錯,交給我們。那麼可以原諒。
若是故意的弄錯,到時候還賴賬,說我們沒有付款,就離開了的話,就有故意誣賴的嫌疑。想起前年98日馬爾他的慶典時,我們在海邊的一家小吃叫了飲料,女跑堂,拿了飲料來後,要我們先付款。S給了對方50歐元的鈔票,對方離開,回來找錢時,硬說我們只給了10歐元的鈔票,來耍賴,只找回2歐元。S跟對方理論時,出來一個男人,說女跑堂是他的姐妹,不由分說,就用手故意碰到他的背,把他的眼鏡打到鄰桌桌上。
真是秀才遇了兵,有理講不清。
他還要過去理論,說要叫警察。我看情形不妙,我們是在國外,還是息事寧人算了。他說,這是流氓歹徒的作風,此後我們不再去那裡吃飯。

這次是我們當場沒有看清帳單,就付了帳,更難理論。S說,這是我們經常光顧的海邊餐廳,我們有帳單在手,他要去理論,我們明明是兩個人叫菜,只有兩道主菜,沒有叫第3個主菜 1 Garg CKN Oriental 11歐元,他也沒有叫啤酒,卻是叫的小杯白酒,很明顯的是飯店弄錯了帳單。若是Enchante這次也相應不理,我們就不能夠再到那家飯店吃飯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