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

今年3月返台期間的一段回憶 虞和芳 18.8.18發佈

今年3月返台期間的一段回憶 虞和芳 18.8.18發佈 2018年3月在短短的訪台灣一週時,3月18日到3月21日在雲林科大和南華能夠跟同事和同學們再相會,這是一段值得懷念的難得相逢的時光。 蔡教授3月18日來高鐵接我,之後一直陪伴我。對他的碩士在職班演講完後,晚上跟他夫人一起,鹿港小吃,和參觀媽祖廟。他們晚上送我回斗南的旅館住宿。 次日蔡教授7點半來到旅館,跟我早餐,送我到南華大學。他再趕回雲林科大上10點鐘的課。 在南華大學,由國關系的系辦來接我。 那裡張裕亮院長來。他談到以前通識中心的鄒川雄主任得肺腺癌,在垂死邊緣,週六有一個座談會,專門為他開的。他安然接受死亡,對同事說,不可為了績效,而傷壞身體。這是一個很令人傷感的消息。 心怡老師來,帶來一盒太陽餅。我送她“杜基(妒忌)的大宴賓客”,這是三本我新出版的書中,要她挑一本,她挑選此書,並要我簽字。 郭武平老師來,我送給他渾天爺一書。 後來宏模也來。晚上他也來參加歐研所的聚餐。 文研跟她的姐姐也來到,她們帶來兩包蛋糕。我送給她們“神出鬼沒的世界”一書。 3月19日中午,心怡安排,我跟去年到馬爾他的老師學生們一塊午餐。 張子揚老師以為Stefan也來,挑選了一家餐館,有德國豬腳之餐。他送給我們Blue touch的一套設置。他知道S對它很覺得好奇。 晚餐非常的豐盛。 次日3月20日一大早,我去給S購買他想要的南華大學的筆記本,購買了12本。 送給南華大學圖書館2本我的書,和轉送一本周教授送的大書,那是收集中國陶瓷器的書,轉贈送給圖書館,期望更多人能夠分享。黃素霞主任已經退休,不做圖書館的館長。 10點欣霖母親來,我們一談就談到午餐。她是沈紫枕的乾女兒,柏楊當初出獄,就是住在他的車庫。張香華,是他介紹給柏楊的。郭武平老師也來參加,我們就吃便當。 不久余文堂教授也來到。 下午我講Schweckhausen古堡的歷史和建築特色。 余文堂教授在另外一間會議室,講中德關係中,三位德國人來到台灣的歷史。 晚上鍾志明教授請我們去吃晚飯,在大林那家我們每次去的中餐館,它現在改成西餐餐館。 飯後,宏模送給我們兩樣健康食品。他特別關心S的身體,要他節食,並要去檢查身體。 他幫忙把滿滿的旅行箱關上,說過重的話,要買一個推拉箱來裝,比罰款便宜。 次日3月21日,我即搭乘計程車赴桃園機場返回歐洲。一位黃同學帶來早點,兩人談到近9點,宏模來幫忙拿行李,鍾老師來送行。心怡老師,打電話來,說這麼早,她從台中趕不來,特地來電話說明,後來還寫來一個mail。宏模又叮嚀箱子過重的事。他們的關切令我十分的感動。22.3.18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