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

懷念蔡朝經老師 虞和芳 30.8.18發佈

懷念蔡朝經老師 虞和芳 30.8.18發佈 小學要上六年級時,家裡從新營辦到嘉義。母親在嘉義女中指教。 我上崇文小學六年級,要考中學,旁邊是嘉義女中,當然希望是考上上嘉義女中。 那時小學起就要補習,教我們的是蔡朝經老師,他是學校的教務長,來給我們全班補習。有時晚上天黑,他還要去校長家,跟校長談事情。而校長正住在我家隔壁,他就騎自行車載我回家。在黑黑淒淒冷冷的夜裏,我自己走回家,起碼要半個多小時。他載我回家,省了好多的路。我可以感覺到頭後面,蔡老師暖暖的呼吸。他在課堂中不時講些他的經驗,說美國空襲台灣,從嘉義車站扔火燒彈,到嘉義公園。他在飛機開走後,曾經一人走那條中山路到嘉義公園。他是一位我非常敬愛的老師,他在我的師長留言錄上寫下:登高山復有高山,出瀛海更有瀛海,鼓勵我上進的字語。 蔡老師講到諾貝爾獎金,那時我想以後要爭取到諾貝爾文學奬。這引發我,走上日後寫文和學文的道路。 我一直感激蔡老師對我的教導和期望,到中學畢業,還不時的去看他,上大學後,偶而去看他,但是有一天,聽說他離開人間。 這是人生,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。 每想到蔡朝經老師,心中對他非常的思念和感激。3.3.18.

1 則留言: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