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難忘的魯汶大學的同學 虞和芳 27.8.18.發佈

難忘的魯汶大學的同學 虞和芳 27.8.18.發佈 在魯汶大學上學時,我住在AUCAM的女生宿舍。這是天主教的一棟房子。有7個女生住在一起。 有兩位中國人,偉寧,我。 兩位印度人,學醫學 一位南斯拉夫人,學牙醫 一位匈牙利人 一位Susane學藥劑學 每人有自己的一間小房間。浴室是在一樓匈牙利女子住的大房間內。這是最大的一間房間,可是得要受到別人洗澡時的進出,她因為受擾,心情不好,這樣非不得已,我們不會去到她的房間內洗澡。 對我最好的是那位學牙醫的南斯拉夫A。 她家住在比京,她說那時1966年,比京只有她家一家來自南斯拉夫。 她見我沒有窗簾,幫忙我縫窗簾。冬天沒有大衣,送給我一件她的大衣。她跟她男友,帶我去比京玩,帶我去參觀拿破崙戰敗的滑鐵盧。當我12月結婚時,為我縫製一件白色的結婚禮服。 Susan家住比京,父親有一家大藥坊。她家很大,有院子。院子內栽種核桃。那時核桃成熟,我第一次看到核桃樹,和樹上掉下來的核桃。 在魯汶大學上課,有一位男生,幫忙我抄筆記,用複寫紙抄,晚上就來到宿舍,跟我講解複習上課的材料。 這樣兩人相處的很密,卻沒有一絲逾越節度的事發生。 他在教堂演奏大風琴,他的演奏還出版為唱片。他父親是有名的律師,他也是學律師的。 當他有一晚,拉住我的手,向我表示他的情愛,並且邀請我去他家。 這時我告訴他,我的未婚夫要從德國來看我,我們擬12月結婚。 他怔住一會,之後說,恭喜我,說我結婚時,他要為我們在教堂奏樂,用他的全心,奏出最美的音樂,來祝福我。 我很受感動,但是我不能夠接受他的情愛。 這些好可愛的魯汶大學的同學,他們現在如何了?我結婚後,就轉到德國,沒有跟他們繼續來往。 一晃五十年匆匆過去。 今夜我深深的想念他們,他們的情況如何,當了父母,祖父母了? 只有對著明月,遠遠的思念她們,祝福他們。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