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

折騰 虞和芳 9.3.18.發佈

折騰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9.3.18.發佈       

我打電話,謝了來考夫叫人來裝幾個新插頭.---插頭為洗碗機和影印機.
他在電話中問我:
為什麼妳不把洗衣機放到廚房而放到澡房?”
它的進水和出水管子太短,只夠澡房接水出水之距離,不夠廚房.”我說.
它夠的.我知道,我以前也是把洗衣機放在廚房.澡房太小,廚房有位置,妳為什麼不把它搬到廚房.”他又強調.
要是水管不夠長呢?”我仍不大相信.
它夠長的,我知道.即使不夠長,可以換長的.”他又說一遍.
若是這樣的話,我就將它搬到廚房.”於是我回答.
剛巧這個週末威禮來訪.我想,洗衣機搬到廚房,澡房大了些,不也很好.就跟S,我們把洗衣機搬到廚房.
這洗衣機又大又重,搬移真不容易.上面沒法用手抓住,下邊也沒地方好扶住.在搬動時,一處一聲響,莫不是什麼地方弄壞了?
花了將近一個小時,才將它弄進廚房.
因出水管子不能接長,我們就將它放在靠門處,以便它能夠放到出水的盆中.
這樣入水管就不夠長,它可以換一根長管子.
我們把出水管安到了出水盆中,它不能固定住,就將它在固定的膠彎型中弄了幾次,總算勉強可以放在出水盆中.
這時發現,這樣我們就出不了廚房.因廚房門是關的,它得在門關上時才能放在出水盆上.門若打開,它就不夠長.
我們試著走出廚房門,然後將那管子放進盆中.
這樣它沒法安在那.
唯一一個辦法,就是得卸下廚房的門.
但是廚房沒門,不但做菜時味道進入別房,且很不雅觀.
怎麼辦?那麼只有又將洗衣機搬回澡房.
這場折騰費時不說,洗衣機還受損,真是得不償失.
當然來考夫的建議是一番好意.
當洗衣機在廚房時,澡房就寬大了一些,它是夠小,再加上洗衣機,出入都不方便.
洗衣機在廚房,上面還可當個桌子用,擺著切菜機,電飯鍋等,是不錯的主意.
只是來考夫說的太武斷,他知道它可以放進廚房,照樣使用,又說他曾將洗衣機放廚房的.他因是房東,又在同一房子住過兩年,我就相信了他的話,心想入水管可以接長那麼只需將出水管那麼安置,可以伸到出水盆中即成.卻不料,當它構上出水盆中,就得靠門放,而門在那,將它安置上了後就出不了門.出了門,就沒法安在那.我們試了從門縫中紐過去安裝,也沒有辦法.
唯一方法只是把門卸下.
這又非我們所願.
由於此事,我得了兩個結論.
為別人出主意,不能太輕易.若不是一定確信,不可強調知道.一個出自好意的主意,並不代表它就能行得通.當它行不通時,對方還會受”.
再者不能太輕易相信別人的主意,還得自己先觀察思想,實地探觀一番,才採取行動.若是立即相信,沒加深刻之思考,到時候行不通,吃虧的是自己.
當然這事並沒什麼太受損失,頂多只是再把洗衣機搬回洗澡房,洗衣機受損而已.

若是遇到舉足輕重的事,那麼吃虧受罪就更大了.有時甚而沒法有回路” “回頭是岸的機會了.26/06/199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