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

一天診所前後 虞和芳 14.3.18.發佈

一天診所前後 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14.3.18.發佈
希蒂葛上午打電話來,問她是幾點的預約,她的那張預約單不見了。
我告訴她是十二點的預約。
到十二點半,她還沒來。我著實急了,深怕她出意外。十二點三刻,她總算來了,第一句話是:
「這不是我的錯,我準時出發,路上塞車走不通。是在Germering一個建房的地基,發現了五十年前未爆的炸彈。於是那個地帶封鎖,請專人來拆除那炸彈的炸性頭。」
「只要妳沒出事我就放心了,晚到沒關係,我反正在診所。」我安慰她。
「今天不必留針那麼久。」她說。
每次給她都是雙倍的留針時間。
「妳別操心,我會安排的。」我說。
我直接請她去診室,因在辦公室我正吃速食面,它還放在桌上,不好請病人進屋。
她手提一個袋子,說是帶給我的午餐,有牛肉RolladenSpargel、麵、蛋糕和水果。
她是最照顧我的病人。這次我跟她說好,診病一個療程不收診費,她就每次帶來許多食品。
別的免費或減價的病人,從沒有這樣表現過感激之情。
今天中午十二點三刻還有K來診。她到近一點才來。她說火車誤點了。每次她都要搭四小時的火車來,四小時的火車返家。她說就診一次就費時一天。但因她在別處針灸得不到療效,所以才這麼遠道來就診。
今天是她這一療程的最後一次,母親陪著她來。
診完後,她說保險公司不付診費。她母親昨天寫了三頁的信,上書給衛生部長。信中說明她住院、吃藥、看醫生花了近兩萬馬克,一點也沒療效,保險公司卻全付,那麼為什麼不肯付針灸,它是唯一對她的疾病有效的治療方法。
我想這封信多半不會有什麼好的回音。
希蒂葛兩點一刻離開診所。
到了下午五點,她打電話來,她說才返家,路上因為炸彈之事,路受阻,寸步難移,一輛車接著另一樣,水泄不通。她從沒遇到那麼樣塞車的情況。
等診完病人,收拾好了診所,已晚上七點半了。
還去瑜珈中心做了瑜伽。Ananta講心臟病猝發之事。我說今天有位博士就因心臟病及高血脂來就診。他太太有了外遇,是他發病的原因之一。
現代犯此病的人太多了。
瑜伽班的M說,她丈夫一百十五公斤,不肯節食,吃巧克力、乳酪,她怕他得心臟病,但管不住他。
十點回到家。他說他收拾一天的書房,卻像沒有進展,並云我一定不相信他工作一天。
我說我相信他的話。
他拉我去看他清理地窖被黑煙弄髒的書。雖然清理了三個書架,但堆在地上的書似乎沒減多少。
23/05/1996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