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

一些心理疾病的治療經驗 虞和芳 6.3.18發佈

一些心理疾病的治療經驗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6.3.18發佈     

威英談到她的一個病人,有一種突發的害怕之感,沒法治療,如搭乘電梯忽然會害怕起來,全身發抖,或是遇到某種狀況,也會突然的害怕。一直在看醫生無效。
她問我,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如何治療,我說可以拉他的雙肩井穴位,使他從那種情況下,逐漸定心。
後來繼續談論這事,我說,多半是他小時候有某種經驗,影響他的下意識,會突然有這種爆發的害怕情況發生。
威英回答,是的,他小時候因為心臟病,開刀,時常在生死邊緣。
我說這是要從心、腎兩個經脈著手治療。
心臟管情緒的喜樂,腎臟是害怕。
於是我講病人情緒疾病的治療。
講一個中學教員,兩脅部疼痛,舌頭有藍綠色舌苔。她生活很不幸福,學生不合她意,她就生氣,學生成績好,她又妒忌。這樣她不喜歡學生,學生也不喜歡她,她過的很不幸福,而罹患不同的病症。我觀察她的舌頭,是藍綠色的舌苔,她的疾病病徵,跟膽經、肝經有關。
我就一方面針灸,針合谷太沖,臨泣等穴位,另一方面用言談來治療,要她放開心懷,她說她放不開。我就教導她,先對著鏡子微笑,當微笑時,心部胃部和腹部就會放鬆,這時要生氣都不可能。若是生氣時,全身都會緊繃,就微笑不起來,那些部位都是呈緊繃狀態,這會引起氣血流通不暢,而會有不同的病症症狀出現。我要她從外部表情來訓練起,對著鏡子微笑。這樣經過一個療程的治療,她的病好了。她能夠讚美學生,學生跟她的關係變好。我談到心理治療除了針灸外,還可以用言談、巴哈花精、催眠等方法來治療心理疾病。
我講另外一位病人,問我針灸能不能夠把他丈夫從女友那裡召回來。我說我只能夠設法改變她的心態,使她改變她對待她丈夫的態度,因為她不能夠改變別人,每人只有改變自己,這樣也許還有可能讓丈夫回心轉意。
經過兩、三個月後,她丈夫果然放棄女友,回到她的身邊。
講到催眠治療,我以PaulsteinStefan找尋到忘記的Safe鑰匙放在哪裡的事情之事,來說明。
之後談到在從SalzburgMunich這段火車上,遇到一位Romanien老婦人的事情來跟她說,能夠看出一個病人心理狀況的重要。
3.9.17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