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

效果不同 虞和芳 8.1.18發佈

效果不同          虞和芳               8.1.18發佈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A是一位衹顧自己的人,什麽都以自己爲出發點。他有錢,穿著整齊,看到別人邋遢,就看不順眼。
有次一位30年前的大學同班校友B來到他家,看到他家有傭人打掃,A衹是在指示那人工作,自己什麽都不動手,得意洋洋,B起反感,就説:每個人都是平等,你這樣的指使人,衹是做一些家事,太麻煩,試想,每天有人來到你家,難道你不嫌煩?
A回答:
我工作一輩子,賺了錢,爲什麽不能夠請人來爲我做家中的瑣事。衹有這樣,我才能夠有時間來過悠閑享受的日子。
這句話B聽了很不受用。
過了一年,B拜訪老同學C C家裏也是有傭人在打掃。
B因爲自己家沒有傭人,一切都要由他自己來做,他看到C家的傭人在工作,就又説出同樣的話:
每個人都是平等,你這樣的指使人,衹是做一些家事,太麻煩,試想,每天有人來到你家,難道你不嫌煩?
C很圓滑的說:
我也不喜歡有人來到家裏,真是纍贅。可是試想,我們都老了,有一天你要是病在床上,也是得忍受別人來到你家裏,看顧你,替你做雜事。我身體不好,衹得請人來幫忙。這些花費,還要從別處省下來,而且家中又有人隨時進出,是很不適意,可是有什麽辦法。
B一聽很受用,就帶著憐憫又得意的口吻說:
所以嘛,身體最重要了,這是我每天運動的結果,你要學著我,多照顧自己的身體。 17.10.16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