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

還是吃掉了一塊彩虹蛋糕 虞和芳 13.3.18.二

還是吃掉了一塊彩虹蛋糕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13.3.18.

這邊的小超市Stev是老闆。
他人很隨和,也為一家效力,弄到三年前,得了心臟病,險些喪生。
我們是他的顧客。
幾年來另外一家英國開的Scott超市,東西比Stev要新鮮,花樣多,而且不用去那裡,只要寫一個mail過去,要購買什麼,對方就按照上面所述,一件件放入購物箱,就派人送過來,又省時,又方便多了。
Stev知道我們少去光顧他的超市,他就來電話,問我們需要什麼,他也是自己幫忙挑選收集,送過來。
我所以光顧他的店鋪,是因為有兩次,電腦運作有問題,請人來修理,很不方便。網路是連同電話,沒有網路,連打電話請對方來人,都不行。
有次電腦又不通,
於是我買了手機,裡面預付卡不夠用,我就在附近的小舖又買10歐元的預付卡。
我請店舖用我的手機打過去給Melita,請網路供應站,派人來修理。但是這家店鋪不肯。
於是我只好去到Stev那裡,請他用我的手機打給Melita。他們用馬爾他語,雙方通話,方便多了。
Stev說他自己有手機,他也是用Melita的網路。他就幫忙我解決此事。他不肯收取這個電話的費用。因為他那麼的大方,我就還是當他來電話問我要購買什麼的時候,在電話中,購買他的商品。
可是他每次都要一再的遊說我,多買我並不需要的東西。如蛋糕,有次他送來一個彩虹蛋糕。S不喜歡,說它的彩色都是化學色彩,要我退回去。我說這是水果的顏色,不是對身體有害的化學色彩,但是他不肯吃。他要我,或者退回去,或者丟進垃圾桶。
這兩樣我都不願意。
花了錢,買的蛋糕,丟進垃圾,太沒有道理。
我心想為了這個蛋糕退回去,太麻煩,讓對方,又要把已經付款的結帳,又變更,實在很不方便,給對方也許多不便。於是我就乾脆把這蛋糕,送給來這裡做事的J
但是我心裡總是不舒服,心想這是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的態度。
上週六Stev來電話,又要我買蛋糕。
我說,要買的話,不可以送來有顏色的蛋糕。
但是他送來的,又是那個同樣的,彩虹蛋糕。
怎麼辦?再送給J,也不好。
丟掉浪費資源,也不應該。於是我就只好自己吃。
可是心裡受他的影響,他說這種紅紅綠綠的顏色,像是帶有毒色,這使我想起有毒的青竹絲來,也就對這個蛋糕起了反感。
加上這兩天我們間鬧彆扭,心情不愉快。
看到這蛋糕,我實在不願意勉強下肚,吃下去。上午我寫下,決定不去吃它,不要跟自己過意不去。
這樣就沒有去理它。
可是每次上廚房,看到它,很不順眼。
這週是我值日,今天我給他弄了早飯,弄了午飯,他都不肯吃。
一天人過的悶悶的。
這時我想,我為什麼要因為他,而影響我對那個彩虹蛋糕起反感?
這是不理智的。
我反正心裡就已經不舒服了,不可再受到他的影響,更不舒服。
這麼一想,我不能夠對這彩虹蛋糕,既不丟棄,又不吃,這是浪費天糧。
於是我還是拿出那塊蛋糕,吃了一大塊。
它沒有什麼不好吃,還是挺可口的。
於是我把吃不完,剩下的彩虹蛋糕放入冰箱的凍箱層,等我返回馬爾他時,再拿出來吃。
下了這個決定,就這麼的去做。
這麼做後,人感覺好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