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

在機場和飛機上的不同 虞和芳 22.3.18.四

在機場和飛機上的不同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2.3.18.

我們三年來,為翻修Schweckhausen的古堡,時常的搭乘飛機。
馬爾他的機場,檢驗馬馬虎虎,不大嚴格。而法蘭克福的機場,檢查十分的嚴格,每次要通過跟醫學檢驗類似,X光照射,把身上的長包痕跡看得一清二楚,而且兩手要伸開。兩腳要站在有鞋子樣的地方,不准許另外的一個姿勢。
恐怖份子帶給這個世界非常多的麻煩,進出機場,都要受到嚴格的檢驗。尤其是美國和德國
今天飛機從香港快要抵達法蘭克福的機場時,在飛機上播放出來,隨時會有狀況發生,若是逃生的話,要放棄身上所帶的任何東西。
這是第一次聽到飛機上在下降的時候,這樣的播放警告,使人感覺到,可能下降時,會出問題。
其實飛機起飛和下降,都是危險的時刻。這在我第一次搭乘飛機的時候,一位旁坐的印度人告訴我的。
那是1966年,我第一次赴歐洲時的經驗。那時遠行,是一件大事。一出國,就不知道何時返國,機票都是買單程機票。五十多年前的一張機票,跟現在比起來,價錢差不了多少,可見的那時飛行是一件很昂貴的大事。
連那位印度人說的話,我還牢記在心。
今天飛機上播出這項信息,一方面使人感覺不安全。另外一面,說的很對。
人,生不帶來,死不帶走,身上的一切都不重要。
法蘭克福的機場雖然是轉機到馬爾他,但是還是經過這場的嚴格檢驗。不僅是一切電器電插頭全部繳出,連要搽臉的膏都要出示。
我說那個面霜我自己都找不到,沒有用它,我如何能夠在這段期間,從層層格格的兩個手提包內找出。
其實它在透過檢驗的那個儀器中,也能夠看得裡面的東西一清二楚,這樣她才放過我。法蘭克福機場,外面飄雪。有幾度?一定很冷。
在往馬爾他的飛程路上,飛機陡然的下降,那時正值在送茶的時候,有些人大叫起來。
固然飛行時,碰到氣流,不時會有這種現象。後來稍微好一點。我要上廁所,工作人員阻止,說不准上廁所,隨時還會再來氣流。
她說得對,我就回到座位。
後來出現解嚴標記,沒有再來上下流動的氣流。不過在飛機下降時,雖然飛機搖擺好厲害,但是飛機安全著地,而且著地時,沒有碰的一聲。這位駕駛員真棒。
馬爾他的風很厲害。飛機場並不像家中那樣的靠近海,風吹的就那麼的大,可以想像到海邊颳的風,會是有多大的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