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

醒來一看是八點二十分 虞和芳 17.3.18.

醒來一看是八點二十分            虞和芳          17.3.18.

醒來一看,除了浴室有一點燈光以外,四周一片漆黑。
該是幾點了?
我起身連忙漱口,然後到書桌上找出手錶來看,一看是八點二十分。這一驚,非同小可。
這時想起我是午睡睡過頭了,耽擱晚上6點半跟戴瑞明同學的約會。
這怎麼可以?
戴大使特地老早就跟我約會好,今晚6點半在紅豆食府跟同學相會。
我還約了朱神父,一起會面。
我怎麼可以睡過頭?
那麼只有趕快打一個電話過去到紅豆食府,告訴他,我從歐洲來,兩個夜裡沒有睡好,以致午覺睡過頭了,耽擱我們晚上6點半的約會。這實在不應該,但是既然如此,還可以跟他在電話內講幾句話,以便他們不要還是繼續的白白的等待我。
可是姐姐還是睡著的,我不好開燈打電話。
這時我想,她不是把鬧鐘撥到下午2點來叫醒我們睡午覺,怎麼鬧鐘沒有響?
而且在午覺睡前,姐姐打電話,跟妹子說了,她下午五點抵達台北高鐵站,來我們旅館,跟姐姐會面,我則去紅豆食府會同學。妹子說,紅豆食府,就在她家附近,她先來旅館,然後陪我搭乘捷運去紅豆食府。難道是她沒有找到這裡的精品旅館?或是找到了,卻不知道我們住在哪個房間,而沒有來找到我們?沒有叫醒我們的午睡,以致我們才午睡一覺睡過頭了,醒來到晚上8點半。
這樣一覺睡過頭,真是不應該。
這家旅館,至少我們住的房間,沒有一間跟外面相同的窗戶,全是燈光照明,它看不出天色,看不出白晝夜晚。
這時我開門,看到手錶,感到疑惑,不知是晚上8點半了,還是次日清晨近三點?
那麼我得要趕快準備去搭乘高鐵,去雲林科大,而蔡老師有沒有回信,他收到我寄去到雲林的時間?他知不知道,我是搭乘哪班的高鐵?他若是沒有回信確認的話,那麼我得要打電話通知他,高鐵抵達雲林的時刻。以便他來接我,去雲林科大上課。
這樣一想,又想趕快去看電腦,有沒有他的來信。
或是我該趕快去洗澡,之後做操,開始一天的工作,準備去搭乘高鐵,不可耽擱318日,他幫忙安排的週日,我跟在職班的演講。
一時不知該做哪件事情最好?
這時看到走廊一位清掃的小姐,我想去問問她,到底是幾點了?
她不會是在半夜三更還在打掃,而可能還是17日的下午,我得要很快的確定一下時間。
一問那位小姐,她說是下午快到了三點。
原來是我把手錶的時間弄錯,看反了。
這樣我還來得及準備晚上今天317日,晚上6點半去出席跟戴瑞明安排好的,我們的約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