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What time? 虞和芳 8.10.18.發佈

What time? 虞和芳 8.10.18.發佈 午飯後我們在馬爾它的小亭散步,正預備回家時,有一個不三不四的人,從小亭的路上,經過我們的面前,走進到小亭內,靠近power station那邊凹進去的看台,當我們走過那時,他突然轉身過來問; 「What time?」 我是靠近他,但我沒有反應,我覺得那人是故意找話題,心存不良。 S卻停下腳步,看了他的錶後說 「三點一刻。」 那人斜過身來,要看他的錶,S把手臂抬過去讓他看。他故意裝著看不清楚,好讓S再靠近他一點,我是夾在中間,覺得此事蹊蹺。 我們往前走,那人隨在我們之後,S要回家,我說不行,我們要繼續走圈子,不能讓那人看出我們住在哪裡。 我們又走了兩圈,我邊走邊說,那人用心不良,他根本就不是要去看風光,而是故意要找藉口跟我們搭訕。 「他有什麼用意?」 「誰知道呢?那人的行為不正,也許要看我們住哪裡,伺機來搶劫…總之不會是善意。他這樣搭訕,一定有他的用意,觀看我們的反應,看出能否成為他的獵品;若是我們和善的話,就會進一步的來進行他的計畫;不少人就這樣成為歹人的犧牲品。義大利的黑手黨,就是用這種手腕,看飯店的老闆有沒有同情心和善心,若是有的話,下一步就是去勒索這個飯店主人。因此,不認得的人來搭訕的話,最好不要去理會他。」15/9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