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

夢到一個偵探間諜所解決的問題 虞和芳 6.10.18.六發佈

夢到一個偵探間諜所解決的問題 虞和芳 6.10.18.六發佈 夢中有一個偵探間諜的出現,他解決了一些問題。這位人物很能幹,找出人物事情的複雜癥結處,有方法對付它,就把一件複雜具有糾紛不明的事情了結,得到結果。 昨天也夢到類似的夢境,當我要寫下來,可是在要寫的時候,不大清楚那個夢的具體情況,就沒有去寫它。 今天早上醒時,對所作的夢似乎很清楚,現在要記載時,卻又想不起來這個夢的細節。只知道夢中出現兩個人,他們跟偵探間諜的事情有關。它跟兩個人有關,可是具體的情況就想不起來了。到底這個夢所隱射的是什麼?所解決的糾紛問題是什麼?我得不到答案。 ***** 寫完上面一段的時候,我做瑜珈。 在做瑜珈時,我忽然想到,這個夢,可能是跟這幾天來遇到的“時間的影子”這本書有關。 此書的經過情況:我找不到一本它出版打印出來的書,但是我知道它有ISBN出版了,在網路上也出現這個書名,我在寫我的出版書籍時,也寫下這本書。但是為什麼我沒有一個樣本?S也記得他當初給我找出此書的封面,而且在Apple電腦的文件中,有這本書的ISBN,還有校正的文件。那麼很明顯,它是出版了。 但是為什麼我沒有一個樣本?很覺得奇怪,就跟蔡老師談論此事,把它的ISBN寄去給他,請教他。 他幫忙調查,查到這本書,也是南華大學出版,但是作者寫的是另外一個人。他寄給我看,原來那是當初幫忙我編輯此書之一的學生,寫的是編輯者,卻出現在作者欄,而作者並不是我。怎麼會有這種混淆? 就請教蔡老師,我說我要用原來的這本書,加上新編輯進去的文章,還是定名為同一本書名,問能不能仍然用當初的ISBN,他說這樣換一個封面和內容重新編輯的話,就要申請另外一個ISBN,並要我將此書排成橫寫出版。我因此也就回信說,那麼我就加上新內容,重新申請一個新的ISBN,重新換一個封面出版。 這兩天就在找要新加入此書的文件。 但是下意識內,對“時間的影子”這本書,存在的疑團還沒有解決。而且這本書的書名即使重新編輯,重新申請一個新的ISBN來出版,若還是用同樣一個“時間的影子”來出版新書,裡面還有大部分的原書內容,即使換一個新書名,似乎不大妥當。何況我不願意換一個新的書名,裡面有一篇文,就是“時間的影子”,它的內容是寫我小時候坐在門口,等待婆婆買菜回來時,好看到婆婆在街口的出現。坐在太陽的陰影下,我沒有手錶,由太陽陰影的移動位置,看出時間轉移,這正是時間的影子。 我要編寫一本新書的話,只能夠用Acer電腦來編輯,因為Apple電腦,我還不知道如何的編輯自動出現目錄,而且用它的附加檔案寄出,常會有亂碼發生。 昨天在Acer電腦中找出幾天前轉寄給蔡老師的檔案,跟Apple電腦所收到的不一樣。同是一個檔案,在Acer電腦上,它是直書,有目錄。而在Apple 電腦上的檔案都是橫寫的,且沒有目錄。即使找出轉寄的檔案,在Apple電腦打開時,就是橫寫,而且缺少封面頁。所以奇怪蔡老師說,那個檔案是直寫的,要改為橫書出版。昨天我在Acer電腦上,打開轉寄給蔡老師的檔案,它卻是直寫,而且有目錄。我試著在Acer電腦上,轉為橫書,只有目錄變成直的,而內容仍然是橫的,我不好用這個底本,再加入新的文章。 於是我寫信給蔡老師,就用原來的ISBN,原來的樣本,介入經銷的出版社來出版。至於我別的文章,再以另外新書出版。 這件事,是最近在做的事,它就以此夢境出現。 蔡老師所找出此書的ISBN的作者卻是另外一個人,我很驚異。他這就跟偵探間諜的工作一樣。夢中這位能者,解決了這本書的糾紛不明。這是夢中所隱射出版此書的解決方案。那位偵探是蔡老師的射影反映。而夢中的我,卻可能變成另外的一個男人,一位不顯著的人出現。我在蔡老師所說明此書的情況時,很感覺疑惑,此疑惑具體的有兩個:一個是為什麼我有的國圖ISBN出書作者是我,而蔡老師所找出的是別人。2.為什麼蔡老師說,此書是直寫,要改成橫寫,而我Apple電腦的檔案,卻是橫寫。 直至昨天在Acer電腦上,打開轉寄給蔡老師的檔案卻是直寫,而且有目錄。它改成橫寫時,卻已變樣,而且跟目錄沒有連結,即使原來的文件,也跟目錄不能夠銜接,不便加入新的文件。這是我決定就以原樣和以我有的國圖ISBN,我為作者,來出書。 這樣兩天來的類似夢境,卻在不經意的做瑜珈時,找出了夢中所反映的人物。 這是在做瑜珈的時候,並非在思索此夢時,呈現出此夢的脈絡,可說是一個靈感的出現,才能夠分析出這個夢的隱喻,真是很有意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