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去上第二次名著課 虞和芳 31.10.18.發佈

去上第二次名著課 虞和芳 31.10.18.發佈 今天那三位學生都來了:惠萍,夢杰,阿法。 第一次只有惠萍一人出席。 惠萍準備好了電腦和一杯水。 上次她是給我倒好茶。 我要她不用泡茶,我只喝熱水,她今天就倒水來給我。 我提她作為班代,說給她加10分。 若是她的報告寫得不錯的話,加上10分,可能分數會太高,這樣要看情形而定了。 在上課前,有位同學提到週三參加的聚會,我們搭乘邱老師的汽車,在停車場門口會。 我進教室時,就談到此事,問她們如何去。 阿法不知道此事。夢杰說他是三年級了,所以不參加。 我說他才從印尼回來,也歡迎他。若是他的晚餐沒人付款的話,可以由所裡或是由我來負責。 夢杰說,斗南那裡很遠,在北邊,騎摩托車要50分鐘以上。阿法說,他可以搭火車,然後叫計程車去。夢杰說,這樣會很不方便。 真是太遠,很不方便。我要阿法跟淑娟去協調,看怎麼樣過去。阿法說,也許他跟阿剛說,能夠坐在阿剛的摩托車後面。可是阿剛也是三年級,未必在邀請之內,要看如何解決這件事了。 為湊合斗南的就職學生,造成大家的不方便,這是否為智舉?那些斗南的學生,每人都有汽車,人數比其它的要少得多,他們可以開汽車過來。在斗南舉行這次的宴會,造成大多數的人不便,有些學生不大贊成。 我繼續講希臘神話。講12生宵的第一個白羊座,從golden Fleece Ram,Helen Spot, 講到Jason, Medea. 還談到Europa, Zeus, Hera, Herculus, Milk Street,Achilles Heel, Nieblungenlied, Sigfried Blatt.。 我先講中文,然後翻譯成為英文,以便大家都能夠聽得懂。 放映世界7大奇觀之4. 4點10分下課。 26.9.11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