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那個泡滿一壺的茶葉 虞和芳 28.10.18發佈

那個泡滿一壺的茶葉 虞和芳 28.10.18發佈 在4月6日週三,請王思為和蕭院長來我研究室看佛像時,我請侯同學泡茶。 那天客人離開後,我一看,整個茶壺內全是茶葉。乾的茶葉泡開了,充滿一壺都是茶葉。 他放太多的茶葉入內。 怎麼處置它?這樣倒掉太可惜了。 昨天我就利用這壺茶葉,也喝起茶來了。 到離開研究室時,我想,這茶還很濃,就這樣丟掉,也是很可惜。 我不打算週六、日去研究室,因為印表機壞了,不能使用。我又買了不少的蛋糕,不願意這兩天又去餐廳午餐,我可以煮綠豆,換換口味。那時又已經下午快6點了,我不能再喝茶,晚上會睡不著覺。 於是我把冷了泡好的茶,放在塑膠罐子內,把用過的茶葉,放入一個塑膠袋內,一塊拿回家。 早飯後,我把那茶葉連同一些木瓜子,木瓜皮,放到那個上次放入木瓜子的小盆內,澆水後,放在入門的旁邊木幹上,免得狗去撥動它。 那些放在塑膠罐子內的茶,我現在在喝。 我總覺得,不能浪費天生的資源。水、茶葉、茶水,都是好的產物。 雖然讀過,不可喝隔夜茶,但也讀過,喝了無妨。 我就這樣的將三天前泡過的茶葉,茶水,利用一番。 不管木瓜子,能不能抽牙,能不能長出樹來,或是被鳥吃掉,總是比倒進拉圾堆中好多了。這是順應自然的循回法則。9.4.11.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