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

只要沒有病就好 虞和芳 6.10.18.發佈

只要沒有病就好 虞和芳 6.10.18.發佈 這幾天來﹐因為摔了一跤﹐手臂﹐肩膀痛得很﹐不但行動不方便﹐右手不能切菜﹐不好做事﹐連穿衣服﹐脫衣服手臂因爲疼痛﹐很不方便。晚上睡覺也受影響﹐不時會痛醒﹐有時痛的久久不能再入睡。 昨天晚上就是半夜醒來﹐連翻身都不行。聽到蚊子在耳朵前飛﹐不時叮到手和臉﹐更吵得難于入睡。 躺在床上東想西想的﹐沒得安寧。 雖然我自行針灸﹐拔針後是輕快多了﹐但是晚上疼痛又再出現。 想起流傳的話⌠傷筋動骨﹐百日受苦⌡一點也不錯﹐只有慢慢的來了。 有位病人得了多發性關節炎﹐痛的不能行動﹐骨骼變形。他是工程師﹐才四十歲剛出頭。 他跟我感慨的說﹕⌠以前我有凌雲壯志﹐做事認真得不得了﹐凡事都求要做到十全十美。不但對人苛﹐對自己更苛。自從我得了多發性關節炎的病後﹐先還是不服輸﹐想法用意志去克服身體上的病痛。幾年下來﹐我由高高自傲﹐變得渺小得很。我不再要求別人盡善盡美﹐只要他們對我的行動不便﹐能夠諒解﹐我就心滿意足。幾年來﹐跟疾病奮鬥的結果﹐我雖然不屈服﹐但是我無能為力﹐我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。我沒有別的慾望﹐只盼望身上的疼痛減少一些﹐我的行動能靈活一些﹐我就心滿意足了。⌡ 每當我一生病﹐就想起這位病人說的話。 還有一位外科醫生﹐得了帶狀泡疹﹐痛得幾夜沒能好睡﹐他來針灸。 他說﹕⌠我從來沒有受過疾病的煎熬﹐從來不能體會病人的痛苦﹐老覺得他們太會自我相憐﹐一點痛﹐喊什麼個勁﹐咬點牙齒﹐不就行了﹐有什麼好呻吟抱怨的。這次我得了此病﹐才能體會病人的心情。那些對病人沒有同情心的醫生﹐都該得一次這種帶狀皰疹的痛症﹐好以後虛心一點的對待病人。⌡ 可見得﹐病人的痛苦心情。 當身染疾病時﹐真是﹐什麼好吃﹐好的享受﹐都沒有勁﹐起不了興趣,都沒法去享受。唯有的一個願望﹐就是早點康復。 當人在受疾病的煎熬時﹐相形之下﹐似乎別的事﹐都沒有什麼重要可言﹐只有健康最重要了。 ⌠好漢就怕病來磨⌡是一點也不錯的。 18.12.2002 日 星期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