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這一對夫妻的和諧相處之道 虞和芳 10.10.18發佈

這一對夫妻的和諧相處之道 虞和芳 10.10.18發佈 曉玲是一位可愛又客觀的妻子。 她有一位很聰明的丈夫陵賢。 他們之間有許多小衝突;但是曉玲在兩人相處四十年後,終於搞通了丈夫陵賢的脾氣。 他們會辯論,但是曉玲看出陵賢的男人自大脾氣,雖然起先不讓步,但是後來她還是自我打退堂鼓。 他們這天辯論許久,有關人死後,智慧意識會不會消滅,或是到了另外的一個地方。 陵賢說不可能,相信這種理論的人,都是笨蛋 曉玲說,對這件事,只能夠回答“我不知道”。 他說講這種理論的人,都是在籠絡人,或是要透過這樣的理論,從中獲益。 曉玲說:“我不知道的事情,只能夠說,我不知道,我不能夠給人一個不可能,或是他們都是笨蛋或騙子的來下這種評語。” 這句話帶有諷刺陵賢的味道,他就堅持他的理論,堅持的說:“誰相信這種事情的人,就給虛無縹緲的事情,怪誕無稽的事情,網開一面,這種人,就會受到別人亂說的無稽之談的影響,進入他們的圈套內,信上了這種胡說八道的事情之後,就會走火入魔,被別人牽著鼻子走。” 曉玲說:“我只是對這方面感到興趣,而且想要探討出一個究竟。” 陵賢說:“這就是妳有危機的地方,會受到別人的拐騙。我一再說,一再這樣提醒妳,是一番好意。” 曉玲心中想,這是陵賢的一種擔心,同時他不願意她有別的想法。他有時見她反駁,不臣服於他,心中就對她不滿,而找出她的毛病來批評她,來抵制她,他要她成為他的應聲蟲,附屬品,而不願意她有別的獨立思想,或是贊同別人的想法。換言之,他要統治她,下意識是害怕她比他強。這是不少男人對妻子的心理。 曉玲沒有跟他辯別什麼,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事情,因為陵賢不會看出他自己的出發點是什麼,他也不會承認,她的話,有時也會有道理。這種男人的自傲心,會自我蒙蔽,卻來怪別人。陵賢不願意看出,曉玲在某些地方比他強,這樣有損他的自尊心、自信心、自傲心,因此這種真相是弄不清楚的,它也沒有必要弄清,這會有損他對自己的形象,自信心和對兩人的相處有害無益。 既然他這樣想,就隨他去想。她管不了他,也點不醒他。即使他知道了,她有理,對他、對曉玲都沒有好處。那麼就讓他去說去想,他要想的事情,跟他辯論都是浪費時間,徒勞無功。 他們各自有太多要做的事情,來為了這件事花時間,傷和氣,是太划不來,不但沒有一點用處,也是毫無意義。 曉玲這樣想後,就不再跟陵賢辯論,曉玲這麼一想就泰然了。這是他們兩人間維持和睦的妙招。 27.2.18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

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.9.24.發佈 Zalmoxis (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,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,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...